公益團體攜手民間機構 打造智慧護理之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5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據統計,台灣年滿65歲的老人到去年(2015年),已經達到13%,長期照顧服務是當前的重要課題,中華民國兒童及老人照護協會,和彰化縣伸港鄉的護理之家合作,打造智慧護理,服務彰化沿海地區的鄉親。

護理之家護理師 簡鈺玫:「 (114)這個是心跳的部份,17這個部份就是呼吸,33.0是體表體溫的部份。」

工作人員將小小的儀器貼在護理之家住民身上,透過它在護理站的螢幕上,就可以隨時瞭解住民的身體狀況,節省大量人力。

智慧照護業者 盧智成:「我們派這個小機器去看著他,這其實是結合著資通訊,把整個無線傳輸、把手機把PC把電腦這些,把雲端的技術含在一起。」

護理之家護理師 簡鈺玫:「最主要目的是我們要提供最好的長期照護的品質,希望住民的一些情況都是在我們的掌控當中,我們能夠在住民的身體發生變化的第一個時間之內,就可以處理他的問題。」

座落在彰化伸港的護理之家,是由中華民國兒童及老人照護協會結合民間資源,建置的第一家智慧型長期照顧服務體系。

兒童及老人照護協會理事長 劉銀冰:「我們希望結合的是一個有家的感覺,有專業的能力在裡面,所以希望它是溫馨的、舒適的、專業的,然後讓長者能夠擁有一個有護理人員照護的家。」

劉理事長說,老年人沒有等待的時間,協會希望長期照顧的服務,能夠像早期的雜貨店,溫馨的深入台灣的各個角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