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尺竿頭落跑?金管會:扣押在台資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6 日訊】歡迎回來,百尺竿頭入股樂陞案日前破局,樂陞今(6)天再度吞下第5根跌停板,跌幅60%,檢調發現百尺竿頭日商負責人,早在六月已經離境台灣,位於板橋的公司辦公室,也疑似紙上公司,讓外界高度擔心恐怕收購案將是詐騙一場,今天金管會主委丁克華透露,已經對日商在台資產假扣押,將盡力追討。

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案破局,金管會上周五,正式告發百尺竿頭違反證交法,但台北地檢署偵查卻發現,日商負責人樫埜由昭,早在6月16日就已經離台,下落不明,更嚴重的是,該公司在台登記地址實際查訪疑似「紙上空殼公司」,追索求償可說難上加難。

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:「其實已經早扣押了,所以各位,真的很多話我們不能亂講,因為這些東西是司法上的一些東西,我們有掌握到,我們講掌握到一些它的一些資產,是這樣子,是它的一些股票,台灣有14%多(樂陞股份),14.01%吧,(它有其他的資產嗎?)我們儘量去扣吧。」

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表示,已經對日商百尺竿頭,祭出假扣押,包括旗下持有的樂陞14%股票,以及其他資產。但樂陞今天股價46.2元計算,14%股票價值不過1億元,要賠償股東損失,明顯並不足夠。樂陞自救會表示,負責承作這起收購案的券商,金管會也應該究責。

樂陞收購自救會召集人 陳德輝:「因為它讓客戶做違約交割,我們可以看得到,一般來說違約交割的話,券商必須要負擔刑罰,還有罰金,但是我們看到金管會根本,對這件事情,沒有做任何的處理。」

樂陞今天股價開出第五根跌停板,股價從高點跌幅將近60%,尤其委賣單還高掛14483張股票,恐怕還將持續跌停。樂陞董事長許金龍,今天據傳前往上海,但至今依舊滯留海外,尚未返台說明,他昨天對媒體表示最快一周內返台處理相關事宜。

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:「我不曉得他(許金龍)處理甚麼事情啦,但是如果他對他自己好的話,他一定會回來。」

樂陞收購自救會召集人 陳德輝:「所以我們希望許金龍先生能儘快回國,來面對司法的調查,還有直接當面面對我們這些受害者這樣子。」

樂陞案突顯收購制度缺失,承作券商責任,以及獨立董事是否演監督制衡角色失靈,金管會允諾除了處理個案,也將在9月9日,就通案做整體制度檢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