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夥伴上前線採訪!新唐人暑期記者培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6 日訊】持續栽培媒體人才,新唐人亞太台在9月1日記者節當天,進行了為期4天的培訓,來自全台14位青年學子,認真接受線上記者手把手的長時間密集教導,認識媒體使命,並成功與夥伴上前線採訪,帶您來看到他們第一次採訪的情況。

新唐人記者培訓同學:「新唐人實習記者加油,GO。」

新唐人記者培訓同學:「不要緊張、不要緊張」

新唐人記者培訓同學:「我現在是手動?還是自動對焦?」

掛著識別證,手拿麥克風、攝影機,新唐人實習記者來到台北西門町,用一個下午的時間,進行新聞採訪,在線上記者的輔助下,他們除了運用技巧、還要克服心理障礙。

新唐人記者培訓同學 (訪問):「平常你們這邊都幾個人?」

新唐人記者培訓同學 (訪問):「您不要看鏡頭、看我」

初學者生澀,儘管壓力大、緊張,與夥伴的配合中更要學會理解、不推責任。

新唐人記者培訓 江同學:「必須要採到最快的影像跟訊息,所以,當腳架一落地,甚麼事情都要好」

新唐人記者培訓 許同學:「等待攝影調整機器的時間,因為要不斷地跟受訪者聊天,然後就是,怕自己的問題會聊完」

新唐人記者培訓 陳同學:「要敢問、敢發言,敢去說,厚臉皮吧,(笑)。」

這次是2010年以來,新唐人亞太進行的第六年記者培訓,也讓台灣學子了解新唐人的報導使命,將真實訊息突破封鎖向中國傳遞,也讓全球觀眾,掌握變化中的中國。

新唐人記者培訓 王同學:「像新唐人這樣子,可以做出這麼大格局的事情,我是真的很佩服,沒有想到在這麼短課程內,就讓我們吸收到這麼多知識。」

新唐人記者培訓 張同學:「外國華人都很愛看新唐人,就了解原來新唐人是一個非常國際化的媒體;這是一個開始,會更想讓我們自己去了解媒體的生態,跟一些背後運作的模式。」

新唐人記者培訓 戴同學 (馬來西亞籍 ):「在還沒回馬來西亞這段時間內,把在新唐人所學到的一些技能,帶回馬來西亞。」

有馬來西亞學生,希望加入新唐人團隊學習,接下來,學子還要培養更多技能,保有媒體人的初衷熱情,一起幫觀眾挖掘真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