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巴馬降落杭州 中美官員機場吵架 今日點擊(2627-1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6 日訊】        提要
G20小插曲:奧巴馬下飛機時中美官員吵架
習近平演講:中國有信心去產能、保增長


大家好,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,我是石濤。做我這集節目的時候呢,20國峰會已經開了半天了。上集節目當中我們跟大家分析了說,我們沒想到敢情是從3日的中午開,開到4日的中午,這事就了了。折騰這麼費勁了,結果就對頭算不到24小時,對吧。你得吃飯、喝水,有些人有些毛病的,所以弄了半天,弄了全杭州城幾乎唱了空城計。據說很多人已經7天帶薪休假,然後出去旅遊,覺得滿不錯,心裡挺踏實。那有些人也覺得不開心,什麼樣的想法都有。

那你讓我說呢,我就說那20國首腦,你加上人習近平是本國首腦,應該19個國家。這19個腦袋來了,讓上百萬人的本地人,純本地人難以生,這個怎麼說呢,生活得到了難以寢安,出現了某種動盪。有人說好,有人說不好。所以這是我個人說的,這種嘲諷的概念就是,我今天想出一句話,中國人死要面子,但不懂得什麼叫尊嚴。要面子,G20峰會,那面子大了。你現在上西湖,你泛舟在西子湖上,真有點那種味道,沒人了,對不對。要面子,要給人家19個人展現,什麼叫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意境。為了能展示這種意境,把杭州人都給轟出城了,轟出城了。

但為什麼不懂尊嚴?我們跟大家說了,在今天的黨和國家領導人的眼睛裡,杭州人你就是最麻煩的事情,就是最不可靠的。為了迎接那19個人,把你們這上百萬的最不可靠的人轟出去。硬轟不合適,叫帶薪休假。可以出去玩去,你就講自個兒占便宜了。很多人說我覺得挺得的,這家伙又給錢又出去玩何樂而不為呢?那叫對你的不尊重。死要面子,不懂得什麼叫尊重,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體驗。網友們有著不同的評論,我們先不管習近平說什麼了,我先看網友說什麼。

傳遞最廣的一句話是這麼說的,參加峰會的英國記者叫做愛麗珊,在Facebook上寫到,在Facebook上寫的,國內是不許看Facebook對不對,但人家在Facebook上寫完了東西,傳到國內,成為了微博上瘋傳的一句話。中國這個國家看起來不錯,但從杭州馬路上的汽車數量來看,應該是個落後國家的水平,可能連坦桑尼亞都不如。有些寬廣的馬路上甚至一輛車都沒有,這完了,寫完了。然後下面有一個人回覆是這麼回覆的,孫子,牛X什麼呀,7日你別走啊。7日解禁了,你們全走了,那杭州人回來了,你再看什麼呀,對吧,第一;第二,我覺得這個是調侃的氛圍,應該相當深厚啦,因為這是一個英國記者,那一個英國記者,對杭州一點都不了解的話,把它跟坦桑尼亞進行比較的話,我相信可能性不大。所以這種調侃的氛圍,以這樣的方式,來直接向今天體制說不滿,我覺得可能性更大。
 

G20小插曲:奧巴馬下飛機時中美官員吵架


那我們剛才說了,我們倒著說,先不說習近平怎麼著了,咱們先說奧巴馬到場了。奧巴馬來到了杭州,一下飛機,中美官員吵架。那一名中國官員,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,在停機坪發生爭執。那白宮特勤局的人出面干涉,出現了罕見一面。奧巴馬專機降落杭州之後,賴斯越過現場的記者隔離線。現場的一名官員,試圖阻止她走向總統車隊,而對她講話非常不客氣。結果另外一名白宮特勤局的特工,走到了他們倆個人中間。所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,那是美國國家的美國的高級官員,跟美國國務卿的級別幾乎相等。那當時現場的中共中國的官員、軍人,不知道她是誰,所以就去攔她,因為她跨過記者線走向車隊的,這個白宮總統的車隊的時候,他就去攔她。賴斯當時,對這名中共官員回應,但站在空軍一號專機之下的記者們,聽不清她說甚麼,也不知道這位官員的姓名。當然也無法確定這名官員是否知道,賴斯是美國高級官員。
 

G20小插曲:奧巴馬下飛機時中美官員吵架

而這名官員,中共官員,還對一名白宮新聞助理大聲吼叫。事情很簡單,白宮的新聞官,那在安排自己隨行的記者拍攝。在這個背景之下,中共官員呢,跟這個新聞官就吼上了。這裡強調的是中共官員,先向新聞官吼上了。那結果白宮助理向中國官員說,這是美國的飛機,這是美國總統,那中共官員明確用英語對白宮助理說,這是我們的國家,這是我們的機場。非常滑稽。第一這個人會講英文,但他不知道賴斯是誰。那也難怪了,對不對。那他們有, 他可以會英文,但他不能接觸任何對黨和國家有害的信息,這是有可能的,對吧。那你知道美國總統,知道美國國家安全顧問,可能就屬於有害信息。所以我剛才強調一點,死要面子,不懂尊嚴,而以一種自卑的心態,以內心的自卑,以自負的概念表現出來。這是中國的,這是我們的國家這是我們的機場,這還是你們的城市咧,杭州,對不對。但把杭州人趕出去,為了美國的空軍一號能夠降落在這個地方。

跟大家介紹完這些,咱再說習近平在峰會的開幕式上,說甚麼。習近平在峰會上講話,中國有信心去產能保增長。習近平在峰會的開幕式上發表了演講,他講我們有信心有能力,保持經濟中高速增長,繼續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,為世界帶來更多的發展機遇。那要在新常態下,保持經濟中高速增長,必須依靠改革。中國的改革方向已經明確不會動搖,中國改革的步伐,將堅定向前不會放慢。那什麼叫高速,什麼叫中速,那你可能各個國家又有不同。改革的詞是一個泛泛的詞,每個人可以站在不同的角度說法。為了保證中國的經濟中高速增長,所以必須要依靠改革。
 

習近平演講:中國有信心去產能、保增長

而我們看到的只是股市崩盤式的墜落。那外匯市場,人民幣的這個匯價出現這種動盪。而經濟急速放緩,我們並沒有看到非常有良性的措施的做法。他提到從自身的長遠發展,從去產能,做結構,保增長,自主採取行動,在力度上和這個措施上一定要做到。在他的發言最後提到說,現在保護主義抬頭,國際貿易投資低迷,多邊貿易體制本身面臨瓶頸,區域貿易安排叢生,導致規則碎片化,地緣政治錯綜複雜,政治安全衝突動盪,難民危機,氣候變化,恐怖主義等等,對世界經濟的影響不容忽視。

所以他提出了這種說法,面對的是整個國際社會的困境。當提出這種說法的時候,我個人的說法,因為這是有目共賭的。而不知道的人,可能是國內,對不對。包括這些記者們來到了杭州,據說每人給發一個卡,用那個卡你插進去,就能上Facebook 能上Youtube,但把那個卡拔下來就完了。你說誰對誰歧視,對不對,誰要面子誰歧視?那個官員說了,這地方是我們的國家,這地方是中國,中國不給你那卡因為你是中國人。老外他給卡,我問你,這是我們的國家,什麼國家?
 

習近平演講:中國有信心去產能、保增長


面對挑戰 習近平提出來,對世界經濟要把準脈開好方,建設創新型、開放型、連動型,和包容型的世界經濟。為實現這樣的目標,20國首腦首次把發展問題,放在了宏觀政策的框架核心,首次落實2030年持續發展的計畫。所以他實際在中國的經濟出現狀況,這是有目共睹的。在整個世界的框架下,他希望能夠,在這種背景之下,與世界經濟連為一體,那來保證他的國家的經濟增長。所以我們看到的更多的,是以形象的概念塑造。而我個人說,很難解決任何實際問題。這就是峰會對於今天習近平而言,這是最主要的一部分。

但非常有趣的是,我相信這是一種手法了,人大常委在同一天,批准中國加入巴黎氣候變化協定。那批准了這個巴黎協定,就是一種對氣候,對這個排污的一種承諾。而與此同時奧巴馬也宣布,美國接受了巴黎協定。所以就變成了巴黎協定,變成了一種最終的,成功的可行性很高。而這是一種純外交手法。習近平在峰會召開之前,那通過了巴黎協定,表現出自己是一個負責任的大國。也就表現出自己,先給人家一種承諾,你就能透顯出他對峰會的期待。

這集節目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,再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