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席王拓告別式 蔡英文感性悼民主前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6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作家、前立委王拓的告別式,今天在台北舉行,總統蔡英文親臨頒發褒揚令,並感謝王拓對台灣民主的付出。致辭中,蔡英文強調,人民對改革的期待,她會繼續堅持和承擔。

深深一鞠躬,總統蔡英文親臨前民進黨秘書長王拓的告別式,並代表政府頒發褒揚令,感謝王拓一生,對台灣民主的貢獻。

總統 蔡英文:「王拓先生曾經說過,他從事政治是無奈,他的最愛是文學,這是王拓先生自嘲的無奈,卻是台灣政治的幸運。」

1944年出生的王拓,本名王紘久,王拓是他的筆名,他是臺灣鄉土文學作家,作品多描寫社會底層的困境。1980年,王拓參與美麗島事件被捕,4年後假釋出獄。王拓曾擔任國民大會主席團主席、3屆立法委員,以及文建會主委;2008年擔任民進黨秘書長,協助民進黨清償當時1億5千多萬元的債務。

總統 蔡英文:「幾年前當民進黨大敗,最低迷的時候,我把王拓先生又再請回到政治裡,擔任秘書長,因為他的協助,讓本土政黨從灰燼裡重生,感謝您一生為台灣民主的付出。我們會堅持改革、無悔付出、不忘初衷,請王拓先生不要惦掛。」

帶領民進黨谷底翻身,緬懷王拓,民進黨內幾乎全員到齊,包括國民黨主席洪秀柱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,也都現身,要送這一生奉獻台灣民主運動的前輩,最後一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