欠人欠假欠薪!台鐵基層不排除秋節休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6 日訊】台灣基層勞工要求休假和加薪的抗爭,近來接踵而起,台鐵員工今天下午發動歷年來首次的抗爭活動,大約400名台鐵產業工會成員,聚集在交通部外,抗議鐵路局長期忽視基層的員工,人力不足加上工作環境疏漏,導致員工長年處於勞累 得不到休息的狀態,他們希望交通部能比照勞基法,還給基層員工一個合理的休假權益。

台灣鐵路產業工會:「人力要補足!人力要補足!休假要落實!休假要落實!回歸勞基法!」

400位台鐵產業工會會員高呼口號,要求鐵路局比照勞基法,給基層台鐵勞工一週一天例假。

台灣鐵路產業工會理事長 王傑:「不人性的上班時間,凌晨出發,晚上回家,或者早上上班,凌晨才站回家,加上其它的這些工務、電務、機務單位,也同樣跟我們從事一樣,12小時的輪班制,但鐵路局從來沒有給足這些加班費。」

台鐵基層員工的現行工時制度為「日夜休」,上午7點半開工,晚上7點半回家,隔晚7點半再上工,到白天7點半再回家,如此循環往復,基層員工從來沒獲得一天完整的例假。

台灣鐵路產業工會幹部 徐汶樺:「這種模式日復一日,很多新進都告訴我,他們怎麼敢成家,怎麼敢生兒育女,我們沒有資格。」

產業工會提出訴求,確保員工不過勞,希望交通部一週內善意回應,包括桃園產業總工會、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、華航修護工廠企業工會等都到現場聲援。
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 沈家源:「或許有一天,我們一起來一個,空地聯合大作戰,好不好!好!」

現場由交通部路政司科長代表接過陳情書,台鐵運務處長也表示,本週六將召開改善小組會議,希望能和工會達成共識。

台鐵管理局運務處處長 張錦松:「排班方式這個部分,我們在9月10號禮拜六,我們會召開第一次的輪班改善小組的一個會議,然後同時讓員工來參與,我們希望能夠廣納員工的意見,針對排班、輪班的一個改善,大家能夠有一個共識。」

中秋連假即將到來,台鐵也將加開班次因應,至於加班津貼如何和員工休息制度如何調整,台鐵局表示,會展現出最大的誠意來與員工溝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(實習記者)李品佑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