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潭水舞噴泉遭雷劈 嘉市府全力搶修中

蘭潭音樂噴泉水舞今年2月開演,曾因水位過低暫停一次。(圖/嘉義市交觀處觀光發展科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6 日訊】嘉義市昨天(5日)雷聲大作,竟然不偏不倚打中蘭潭水舞噴泉機組裝置,導致機房零組件故障,無法正常展演;嘉義市交通觀光處緊急聯絡廠商檢修,初步判定是變頻器和訊號放大器等損壞,表示會盡快請廠商修復。

交觀處觀光發展科研判,昨天下午嘉義市出現大雷雨,打中水舞噴泉裝置的平台,並一路傳遞至機房,導致燒起來,雖然水舞設施外觀看不出來,不過晚間便無法正常運轉,緊急執行故障排除程序,仍然無效。

蘭潭噴泉水舞設施遭雷擊,機房零組件燒壞。(圖/嘉義市交觀處觀光發展科提供)
蘭潭噴泉水舞設施遭雷擊,機房零組件燒壞。(圖/嘉義市交觀處觀光發展科提供)

交觀處觀光發展科指出,昨天那場雷陣雨,可能打中水舞噴泉裝置的平台,並一路傳達到機房,導致機房零組件燒壞。今天廠商到達現場後,檢查發現主要受損的是機房內的電子零組件,包括變頻器、訊號放大器等,將研議是否更換或維修。

據了解,蘭潭音樂噴泉水舞2月開演至今,曾因水位過低停演,六月才重新開演,沒想到現在又遭雷擊,何時會修復?目前還是個未知數。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