治好白髮的二個抗老祕方

治好白髮的二個抗老祕方

一般人在正常情況下,過了50歲白髮漸生,這是人體自然老化的現象。現代人有許多不到40歲頭髮竟已經花白、異常脫落,外觀看起來憔悴又顯老。中醫認為,頭髮能反映人體「肝」、「腎」的健康狀態,如果腎精不足,頭髮易失去光澤,提早出現白髮。而肝血虧虛的話,沒有足夠養分可送達頭皮,就容易掉髮。 

中醫認為腎主「黑」,所以一般黑色食物多入腎,可補益腎精,如黑芝麻、黑木耳、黑豆等。中醫著名的養髮藥材何首烏,有助補益肝腎,促進毛髮生長,且能養血,使白髮變黑。 

 

二個抗衰老的老偏方,能預防白髮、掉髮: 

宋《開寶本草》謂其能「益血氣,黑髭發,悅顏色。久服長筋骨,益精髓,延年不老。」何首烏味苦、甘、澀,性微溫,歸肝、腎經。能養血滋陰、潤腸通便、截瘧、祛風、解毒。自古以來就被作為養生聖品。

 

偏方一:首烏小米粥 

此方有補血益氣、潤燥美膚、烏髮固齒的功效。適用於烏髮美容、強身健體。 

材料:何首烏30克、雞蛋2個、小米50克、白糖20克。 

做法: 

1.將何首烏水煎兩次,取藥汁備用。 

2.小米洗凈,加上首烏藥汁及適量清水,大火煮沸,打入雞蛋,改小火續煮成粥,最後加入白糖拌勻。 

偏方二:首烏蒸蛋 

此方有補肝腎、益精血、抗早衰的功效,最適合虛不受補的患者。 

材料:何首烏100克、雞蛋2個,蔥、薑、食鹽、料酒適量。 

做法: 

1.何首烏洗凈切小塊,和雞蛋一起放入水鍋內,再放入蔥、薑、食鹽、料酒等調料。大火煮沸,轉小火煮至蛋熟。 

2.取出蛋,剝去蛋殼後再放入鍋內煮兩分鐘。

 

轉自大紀元時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