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陞案 金投會告許金龍陳文茜等人背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7 日訊】百尺竿頭收購樂陞破局後,樂陞股價今天連續第六根跌停,事件重創台灣證券市場。檢調7日中午以證人身分,傳喚樂陞董事長許金龍到案說明,不過下午時間,投資人協會率員到台北地檢署,按鈴告發許金龍和樂陞獨董事4人,涉嫌違反刑法背信罪,事件可說越演越烈。

樂陞案股價崩跌,讓小股東損失慘重,中華金融人員暨投資人協會秘書長尚潔梅,前往台北地檢署,一狀告上樂陞董事長許金龍,獨董陳文茜、李永萍、尹啟銘四人,涉嫌違反刑法背信罪。

中華金融人員暨投資人協會秘書長 尚潔梅:「 短短的十幾個交易天裡面,已經損失了,超過一百億新台幣的金額。然後這幾個獨立董事竟然,落跑的落跑,不吭氣的不吭氣,請問一下,這哪裡有天理啊,怎麼對得起,這些投資大眾呢?」

中華金融人員暨投資人協會 郇金鏞:「(百尺竿頭)128塊來收購,結果6月1號就賣掉了所有的公司債轉換成為股票,將近一萬張,一個坑殺所有的股民的一個行為。」

樂陞上午一開盤,就開出第六根跌停板,股價從昨天46.20,崩跌收在41.60元, 股價走低的背後,不時傳出市場空襲、惡意操作傳聞,還有樂陞大股東背後,呼風喚雨!一切風波都一份公開收購書開始。

5月31日 百尺竿頭溢價收購樂陞科技,但8月31日收購案最後一天,卻宣稱錢付不出來,成為首樁惡意違規。

9月2日起全案進入檢調階段

9月6日,檢調發現百尺竿頭負責人6月離境,公司疑似空殼紙上公司。

百尺竿頭當晚,打破沉默,聲稱將討論可能補償方式。

9月7日,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,返台後以證人身分,向檢調進行說明。

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:「裡面不管是說有內線啦,或者是有各種安排炒作啦,我們當然會嚴加查核,而且呢,會移送,如果查核有問題,會移送法辦。」

金管會提出三項措施,並將檢討公開收購制度,但外界質疑,即便金管會進行假扣押,行政程序至少半個月,如今股價剩下不到一半,根本緩不濟急!

樂陞自救會活動總召 陳德輝:「所有的處理為什麼可以拖到這麼晚,我們9月2號就遞出陳情函了嘛,在這中間,在昨天的協調會之前,都沒有任何人打電話跟我們做聯絡,其實我們這些內部投資人,不斷看的它的股價往下探,我們都很擔心它變成一張壁紙。 」

事件關鍵人物的樂陞董座許金龍,中午以證人身分接受檢調調查,外界與股東散戶就希望,事件能夠儘快水落石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