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東方沙烏地阿拉伯 彰縣積極推綠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7 日訊】為了因應地球暖化危機,彰化縣得天獨厚的風場,相繼被國外風力發電大廠相中,彰化縣長魏明谷今早也提出將制訂「再生能源自治條例」,只有鼓勵沒有罰則,希望彰化廠商能夠使用綠電,也讓再生能源業者願意來台投資綠電,打造東方的沙烏地阿拉伯。

彰化縣長 魏明谷: 「這是上天賜給我們彰化縣民最好的禮物。」

彰化縣長魏明谷指出,經濟部能源局評定,全台36處風場,其中最具潛力的21個就在彰化,比例就占了六成,魏明谷希望仿造歐盟規範,進口產品需要有15%的綠電,制訂相關的地方自治條例,打造投資環境。

彰化縣長 魏明谷:「要來制訂再生能源自治條例,鼓勵我們縣內的,工廠都能夠購買綠電,這樣的話,外商來這裡投資的意願,就會加快加速。」

魏明谷進一步表示,希望2030年,在彰化外海建置3000支的風力發電機組,台電投資2000億建造兩個海上變電所,丹麥的離岸風力發電公司丹能也要投資1400億。

彰化縣長 魏明谷:「還要再找其他的公司繼續來投資,那我們目前,綠能產業,中央預計要投資1兆8千億這樣的台幣,所以這麼大的一個這個資源,我們彰化縣政府一定會努力去爭取。」

彰化縣府也將與台電簽署備忘錄,將原先要設立彰工火力發電廠的地方轉型為綠能營運中心,朝綠能大縣邁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