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著就是希望 熱愛生命獎得主分享故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7 日訊】19年來一直努力推動熱愛生命的周大觀基金會,今年從全球推薦的2459位候選人中,評選出包括印度森林之子札達夫‧佩揚(Jadav Payeng)等20位熱愛生命獎章得主,今年共有10位受獎人出席領獎,也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。

一場火燒車,讓莊雅菁全身70%以上三度灼傷,三次截肢手術,奇蹟似的保住一命。她說受到很多人的幫助,不管是金錢還是精神上的鼓勵,都是她不斷往前的動力。

2016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 莊雅菁:「我很感謝的是媽媽,一路上一直不離不棄的照顧我,一直鼓勵我,一直告訴我,我都是很棒的。再來我很感謝的就是上帝給我的生命,我知道我活下的生命,就是可以成為別人更多的祝福跟幫助,再來我要感謝我自己,真得很勇敢,最後選擇了活下去。」

19歲的德國地球天使菲利斯‧芬克拜納 (Felix Finkbeiner),10年如一日,以身作則,號召德國青少年種活100萬棵樹,號召串聯全球青少年種樹救地球。

2016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 菲利斯‧芬克拜納:「非常榮幸代表能夠我們種樹救地球基金會所有兒童,還有青少年來接受這個獎項,那我也非常期待未來在台灣成千上萬的兒童、青少年,也會加入我們的行動,一起加入這個全球網路,跟我們一起來種樹。」

周大觀2016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受獎典禮,有來自印度、德國、越南、中國大陸、台灣等受獎人齊聚一堂,並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出席頒獎。

前總統 馬英九:「這些得主都是以無比的毅力,克服生命中非常嚴重的障礙,而能夠脫穎而出,克服困難,展出生命的活力。因為他們的表現,使得我們感受到這個世界的溫暖跟他們奮鬥的價值。」

被稱為「生命諾貝爾獎」的全球熱愛生命獎章,19年來,已表揚跨5大洲來自52個國家、360位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,讓人看見這些受獎人生命故事的感動,並激發生命的無限潛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