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會選舉破紀錄 香港再對中共說不 今日點擊(2629-1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8 日訊】        提要
香港獨立運動新生代登場
英媒:香港分裂思潮——中國製造的運動


大家好,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,我是石濤。現在看我這集節目的朋友,
杭州的朋友回家了, 對吧。據說7天旅遊,有人感覺不錯,但是有一樣,感覺什麼樣呢,今天才能回家, 對吧。過去十年裡面,原來被那些國保啊,維權人士啊, 律師啊,碰到敏感的時候人家都讓他旅遊,而且有國保陪著。杭州人出去旅遊的人太多,陪都不太容易,他只能把家門口給封住,說你別回來,就完了。
7日可以回家,很多朋友可能覺得不錯,因為單位掏錢又拿工資, 還能出去旅遊。在我的眼睛裡其實就是一份汙辱啦,沒什麼可講的。

可能朋友有人說,別人給你錢還讓你出去玩去,怎麼叫對你汙辱啊?那狗, 出去遛狗的時候也那樣,牽著狗出去,你看在西方時間長了的很多朋友,有些人一開始打工,上人家有錢家去遛狗去, 幫著給看狗。你知道那主人說什麼?你得讓牠舒服囉,你得讓牠舒服囉,你得讓牠感覺很自由。你說是狗是自由還是不自由?舒服還是不舒服?這是個比喻 。比喻的意思,讓大家明白一個人的尊嚴,
這是我個人覺得很關鍵的。而尊嚴的本身所連帶的一切是什麼?是一個對人的基本的尊重,對人本身的一種認知,對人本身的不可侵犯的那種獨立性,和他的那種, 怎麼說呢,天地間獨一無二的,那一份尊嚴的一種認知。

這種認知發生在中國的社會當中,今天黨的社會環境當中,大家已經覺得很吃力了。但是在一個民主的自由正常的社會,人的環境中,我們不要講那麼多詞,那麼多形容詞都是可以說是一種修飾。一個人, 在一個人的社會中,他應該是一個人正常的環境。當一個人正常的環境遭受侵害的時候,人會有自然的反應。
在一個正常的環境中,當他意識到這個環境,將遭受到迫害的時候,人會奮起而反之, 堅決拒絕它。香港人在杭州人旅遊的時候,堅決拒絕中國共產黨,這就是香港這一次立法會選舉,大家伙一開始覺得很危機,其實是看到香港社會,
往前大跨步的邁進一步,堅決跟中共說不。

香港獨立運動新生代登場

紐約時報有篇報導,文章題目這麼說的:香港獨立運動新生代登場。這個題目香港在週末發生的事情,成為了世界各大新聞媒體當中,有關東亞地區,中國問題的頭版頭條,取代了20國峰會。而香港這一次的大選的結果,出人意表的是整個香港人,破紀錄的220萬人出來投票。香港人出來投票的越多,那表現出民意本身越深厚。而這民意的本身卻是堅決向中共說不。6名不到40歲的年輕人,當選為香港立法會議員。他們的競選綱領是呼籲,讓香港730萬人民決定自己的命運。而730萬人民出來了220萬人進行投票。這其中要去掉那些沒有選舉權的,年齡不夠的人。所以它創紀錄的從1997回歸以來,19年20年創紀錄的投票人數。創紀錄的出現了現在的結果。

香港立法會,一共有70個名額作為議員,而35個被共產黨欽定, 沒了。剩下35個,由大家伙去, 香港人去選舉。而這35個當中,又有相當一部分是叫大工農組別,分成專業團體,律師界、 文化界、 文藝界、 醫療界、 社會。它這種大團體便於中共的爪牙去控制。而被普通人香港本身選舉的,只有那麼可憐的幾個。在這種大的封殺的大的背景之下,傳統的香港的泛民主派票數跌落,但是新生的,真正民主的,向共產黨說不的年輕人,卻一崛而起。

香港獨立運動新生代登場

秉承了2014年, 張德江、 劉雲山、梁振英、 中聯辦、 港澳辦,加上曾慶紅的整體勢力,挑戰習近平的雨傘運動過程中,挑戰習近平的意思是激怒香港人,打擊習近平,讓習近平在香港重演1989年的六四的槍殺。但是那一場運動被人們認為,在2014年年底消失的時候是失敗的。但是這一次立法會的選舉,卻看到了完全不一樣。這6個年輕人,幾乎都來自於那一場運動。所以我跟大家講過,
無論今天任何一個制度,任何一個中共的體制之下的這種強有勢的人物,曾慶紅、 江澤民、 梁振英、 劉雲山,再加上張德江, 加上中聯辦,他們表現出來的是後來上來的,習近平、 王岐山之間對壘的,中共最高層的政治勢力,在對壘過程中以香港作為平台 ,作為一個擂台。

香港獨立運動新生代登場

在這個背景之下,大家都以共產黨本身的權力,本身的名義,本身的系統進行你我的搏殺。利用香港人,從某種程度上,甚至在故意激怒香港人, 玩弄香港人。
但無論它怎麼表面上操守作法,最終的結果我們跟大家講過,所有人看到是共產黨的邪惡。這些新議員,與更成熟和溫和的新民主派立法者不同,後者幾十年間推動擴大直接選舉的同時,一直試圖與中共合作。而新議員的成功當選,表明了北京所遭受的民意流失。香港的民眾,要求更大程度的參與明年的香港領導人的普選,而北京卻一直頑固的拒絕向這一要求妥協。我不知道大家能看得懂看不懂這幾個層面。

這一次的結果,立法會的結果,是雨傘運動的直接促成。而雨傘運動2014年的整體本身,卻是中共黨內的權力鬥爭的直接激化 ,是對方要吃死習近平,是習近平在那一年倒了楣了,命裡活該出了這種事情。但這種過程中,卻揭示出今天的結果。那香港這件事情引起了歐美媒體的最大的關注,那大家從不同的角度去分析。金融時報的一篇評論說,香港分離思潮──中國製造的運動。這裡就是很多包括西方媒體人,都把今天共產黨控制的地方,就叫統稱中國了。所以中國這個本身是愛國主義本身,被中共利用的一個詞彙,一個詞彙。人們混淆了中共本身政黨的邪惡,與中國國體之間的關係,完全混淆了。

英媒:香港分離思潮──中國製造的運動

那在這個背景之下,我個人在節目當中,我突出的是中共製造的運動。它的邪惡造成了正常的人都會遠離它,出現了今天香港的局面。金融時報寫了社評,香港學生率領的雨傘運動2年前爆發,示威人士走上街頭,要求投票選舉他們的行政長官。而占領中環的運動持續了3個月,最後示威者空手離開,北京拒絕妥協。 但就是在當時最激進的示威者,也沒有提出從中國獨立的主張, 沒錯。所以我們記得有集節目提到了,是梁振英、 中聯辦、 港澳辦 ,是張德江、 劉雲山、 曾慶紅等所有的勢力,在香港製造愛國主義,營造愛國主義的情操與勢力,來打擊香港人正常的人的尊嚴。反襯過來激怒香港人,年輕人從這個角度去拒絕中共本身。然後梁振英再拒絕某些人,某些普通的年輕人參選立法會議員,直接踐踏香港本身的一國兩制的司法,在這種背景之下更加激怒香港人,以投票的方式表達他們內心的意願。

那這件事情,成為了香港的頭等大事了。那我們現在看到的是蘋果日報的,它的頭版頭條的文章:倡導民主自決, 踢官商鄉黑勾結。在香港這次大選中,出現的故事很多,那這種故事卻偏偏都集中在這些新生的力量上。有6個人年齡不到40歲,那最年輕的一個是23歲,是雨傘運動當時的學生的領袖之一。而現在說的這個也是不到40歲 ,這個人叫朱凱迪,那他成為了票王,是因為他佔據了他
所選區的幾乎的所有的票。而最早的故事,是這位叫做羅冠聰的,成為了香港最年輕的議員。

所以這都是香港人在經歷雨傘運動之後,其實就是經歷了曾慶紅,2014年5月分站出來,直接挑戰習近平。他動用了整個國安 、公安,包括總參的特務,和在香港的所有的勢力。營造起從610劉雲山的香港白皮書,激怒香港人,到6月22日變相的香港公投,有近80萬人拒絕中共,一直挑到年底雨傘運動。那個時候的習近平,整個就是一個悶葫蘆,一個聲都不出,因為他知道那是他的劫難。
2年之後今天的劫難出爐。所以習近平不幹掉江澤民 、曾慶紅,今天看到的一切,就是你習近平本身不幹掉江澤民、 曾慶紅的直接結果。
這集節目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,再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