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在G20做了王岐山想做的事 今日點擊(2629-2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8 日訊】        提要 
G20後續:在華設立反腐追逃贓研究中心
「奧巴馬該如何下飛機」背後的中美角力


大家好,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,我是石濤。有幾個朋友剛剛去歐洲回來,然後大家聊天說了這麼幾句話,就提到在歐洲在倫敦和巴黎東西很貴,其實羅馬東西也滿貴的。大家在評價這些東西的時候呢,每個人有著自己不同的想法,那我在聽著這種評價的時候,突然想到一個問題、一個概念,貴族和財主之間的區別,貴族和財主之間的區別。貴族呢我記得我上學的時候,那時候被黨灌輸都是沒落的貴族,一群遊手好閒就像八旗子弟一樣,掛個鳥籠子在馬路上到處逛。我記得原來有個電視劇叫那五啊,就有點像破落的貴族,老覺得自己怎麼樣的,其實這個老炮兒裡面,演的這個角色老炮兒,既有點兒貴族的味道兒,住在北京的四合院裡面,有自己家裡老房子,架個鳥籠子,這兒看看那兒說說,在後海一帶銀錠橋一帶逛一逛,看點不平的事說兩句。但大家有時候會嘲笑他,貴族嘛已經沒落了,家沒有那麼昌盛,但貴族有個很關鍵的問題,為什麼人們在評價貴族和財主的時候,其實我個人認為相當朋友心裡中,對貴族多少有著尊敬的成分,對財主卻是一種藐視的態度,一種藐視的態度。

那貴族的原因,是因為在他的生命內在中,有他的一份文化,有他的一份道理,有他的一份內涵,有他的一份那種氛圍,他恪守著自己的某種東西。其實我相信很多朋友,甭管特別是讀歐洲英國的,或者法國的一些作品當中,我們都看到這樣的形象。人們對貴族的生活,也有著一種內在的嚮往,因為他有一種身分的象徵,財主不是,對吧!人們對財主想到的就是刻薄、尖損、欺詐、占有,財主就這個。所以今天很多大陸人出去旅遊,表現出來就是財主樣兒,我是爺兒,我是姑奶奶就是財主,怎麼著我就有錢,我就仨有錢,你看不起我沒關係,我就有錢怎麼著吧你,就這個,對吧!那人家不能怎麼著,一扭臉就走了,說怎麼了來了,說誰來了?來了就完了,財主來了。看到人們去歡迎大陸的遊客,是指財主來了,他一點兒都不尊重你,你信不信?因為你的表現出來的,卻是一個缺少正常人,應該有的人的一種品質。我沒有埋汰任何人,我說的是個現象。
 

G20後續:在華設立反腐追逃追贓研究中心

這兩天我們看到的事情當中,一個就是香港,香港人220萬人,拒絕中國共產黨的魔鬼,因為他是人。另外一個對等的在杭州的故事,所謂的峰會的故事,我在節目中跟大家介紹了,峰會,習近平要藉助峰會,樹立他的國家形象達到他的目的,某種概念當中他做成了,截止到現在我們看到的,某種概念中做成了。BBC有篇報導,文章題目這麼說的:峰會結束之後,即刻在中國設立了,反腐敗追逃追贓研究中心。沒錯吧,王岐山一直解決不了的事情,透過峰會解決了。所以他的反腐敗,打擊前朝所有官員,這是我跟大家,一再跟大家分享的概念。打擊前朝所有官員,他反過來就與前朝的所有官員本身為敵,這扣怎麼解?你們家共產黨就這麼幹的,你們家總書記就讓這麼做,你今天成了總書記,你抓我,你打我,我不恨你才怪,你能賴我嗎?那所有的官都可以這麼說,你能賴我嗎?你怎麼解決,對不對?

中紀委監察部6日稱,峰會各國領導人一致批准通過,二十國集團反腐敗追逃追贓高級原則,並在華設立20國反腐敗追逃追贓研究中心。那這樣的原則成立了,第二天即刻成立了研究中心,王岐山相對的人馬即刻進駐,即刻有具體的人名夸夸夸就掛上。搞不好奧巴馬坐著飛機,還沒回到華盛頓哪,名單都已經過去了 這點人,我們剛說完這事你得給我辦了。你看著吧,你看著在後面出什麼樣。文章提到說:中紀委監察部的消息還講,目前中國的百名紅通人員,已經有三分之一的人落網,33個人。中紀委還曝光了,國際刑警已經發布通緝令,100名涉嫌外逃的國家工作人員,那重要貪腐人員等等。路透社提到說:習近平四年前開始全國性的反腐以來,中國一直試圖尋求國際合作,包括美國、加拿大,但是相互之間沒有引渡條約,這件事情很難辦,所以他透過峰會,幹了這件事情。什麼外交他都不管的,他殺的,今天習近平、王岐山殺的,利用所有可能殺的,一定是中南海的人,別的他根本搆不著。搆不著的原因是,他根本沒有精力和時間去考慮那些,所以從來沒有國策,只有反腐,打擊所有前朝的官員。
 

「奧巴馬該如何下飛機」背後的中美角力


奧巴馬參加峰會下飛機,我們已經跟大家分享過一個故事,結果這件事情還鬧大了,據說國內很多人很高興。紐約時報寫了篇報導,它提到奧巴馬應該如何下飛機,背後的中美角力。星期六下午在北京東部,空軍一號降落,中美官員已經就一個,最為平常不過的問題,卻經歷了漫長的激烈的爭論,總統該如何下飛機?奧巴馬參加峰會抵達中國時,中國的接待方式引發了這樣一種說法,中國怠慢美國總統。一些由北京控制的新聞機構,對這個說法進行了駁斥,指責美國在這次爭執中表現很傲慢,從而煽動起了民族主義憤怒情緒。你記住啊,這是控制的,由北京控制的新聞媒體機構。熟悉中國的美國官員和外交官表示,實際情況既簡單又更複雜,美國軍方曾經空運了一套客梯車,也就是下飛機的,奧巴馬所有的外交出行,都會是這樣。

這一次白宮,得到了中方的允許,也準備了該設備,但是一名高層行政官員表示,在奧巴馬抵達之前,中方改變主意,官員講中方要求只能使用中國的,美方願意使用中國的客梯車,但中方堅持由一名本地司機,將客梯車運往飛機,那美方表示,這名司機無法與白宮團隊的,哪怕最簡單的任務進行交流,因為他不會講英文。說白宮要求將他換成一名,可以說英文的司機,但中方拒絕。在空軍一號降落的時候,中方態度有所軟化,告知美方可以使用自己的客梯,但是美方官員表示,時間已經來不及更換了,白宮決定放棄主出口,那選擇讓總統,從機腹部一扇比較小的門出來,那裡配備他們自己的折疊的梯子。一般只有在空軍一號抵達,像阿富汗這種安全顧慮較大的地方,奧巴馬才會走那扇門。而這樣的決定,卻剝奪了美國總統從主門出來,沿著客梯走向紅地毯的機會,紅地毯已經鋪好了但不大看得見,奧巴馬也是如此,他輕鬆的走下了飛機,彷彿是在一個地方的小機場,從一個通勤航班上下來一樣,這就出現我們曾經報導過的場面,總統進入一片混亂的場景,中方安全人員用隔離帶,將白宮記者隔開,使他們無法記錄,總統抵達的場面,連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賴斯,也遭到了攔劫。

那中共官員大聲說這是我們的國家,這是我們的機場,而這個官員的憤怒,被人用手機錄下廣泛傳播,在中國一個最具影響力的社交媒體上,受到了讚揚,應該是在微信,事情就是這麼個故事,對吧!據說相信很多國內的朋友會知道,會看到這樣的故事,覺得很愛國,非常愛國 這個官員非常,愛國主義嘛,這是我們的國家,這是我們的機場,單純聽這句話,鏗鏘有力。當事情一落下來一看,它整個回復的故事整個一看,我們就知道故事哪來的,給我的感覺就是,大陸人自己不耍自己、不玩自己、不整自己,對不起自己,他活著很無奈,很沒意思。怎麼整? 一定讓自己很亢奮起來。亢奮什麼?打美國人。

杭州人開峰會,不讓他在家待著出去旅遊,他高興,有奶便是娘,誰家的奶無所謂,有錢就是爺,對不對?只有我受到沒受到尊重,你扯蛋,尊重值多少錢,它讓我出去旅遊那多少錢,它要不是神經病那才怪。所以杭州人可以這麼扔出去,為了歡迎奧巴馬,而奧巴馬來的時候非得埋汰他,來表現我們國家的強大,你說這是什麼地方,什麼地方我不知道,不是正常人待的地方這我知道。

這集節目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,再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