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大雨釀土石滑落 阿里山森鐵停駛2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8 日訊】阿里山森林鐵路受連日豪雨影響,以至於沿線44公里700公尺處,也就是水社寮站至奮起湖站間的土石邊坡滑落,造成隧道及鋼軌損壞,列車無法通行,預計今明2天進行搶修作業停駛,最快10號恢復通車。

連日來的豪雨,阿里山森林鐵路44公里700公尺處,29號隧道的東口,大量土石崩落,加上邊波滑落,造成列車無法通行。

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代理處長 林治平:「我們現場經過搶救之後,發現需要兩天的時間,才有辦法恢復路線的行駛。」

阿里山森林鐵路 管理處表示,嘉義到奮起湖的阿里山號列車8號、9號停駛兩天。正全力進行搶修中,預定最快10號恢復正常通車。而因為列車停駛無法搭乘列車的旅客,一年內可持未經使用的車票,辦理全額退票並且免收退票手續費。

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代理處長 林治平:「如果說山上這個雨不再下這麼大,還有這個土石沒有(繼續)崩落的話,我們是有把握明天(9日)就可以把路線恢復回去,後天(10日)就是正常行駛。」

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,氣象局今天持續針對宜蘭縣、新北市山區及嘉義以南地區等7縣市發布「大雨特報」,提醒民眾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並注意雷擊及強陣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