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巨蛋不認帳? 柯文哲:希望遠雄重信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9 日訊】再來看到,昨天台北市政府宣布暫不終止與遠雄的大巨蛋契約後,遠雄隨後又表示,北市府提出的7項公安基準於法無據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,希望遠雄是一個重信用的公司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我希望遠雄是一個注重信用的公司,我們還是以他白紙寫黑字的承諾為主,我想這是一個建立台灣社會的一種文化,就是注重信用,我想這很重要。」

台北市政府8日上午才決定暫不終止與遠雄的大巨蛋契約,但遠雄在7小時後又表示,北市府提出的7項公安基準於法無據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北市府對公共安全有一定程度堅持,政府不可能讓財團要怎麼幹,就怎麼幹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這就是他們的最後機會,我想有一點還是要再說明清楚,其實當時遠雄是因為不按圖施工被勒令停工,而且這經過監察院跟行政法院的判決,都認為台北市勒令停工這個決定是合法的,我想這點遠雄要清楚。」

對於北市藍綠議員都批評,市府對大巨蛋所做的決定,柯文哲說,這幾天應該會跟議會各黨團做說明,因為議會的溝通本來就是需要的。而今天也有公民團體針對大巨蛋案,到北市府前抗議柯文哲與遠雄妥協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坦白講,如果沒有這些人一直在給我們監督,甚至是鞭策的話,有時候我們真的會很容易妥協掉。」

柯文哲說,感謝社會上很多人對公平正義的堅持,將來這些團體應該還是繼續監督上,很重要的力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