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試核釀5.3地震!日韓急召國安會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9 日訊】火線話題,帶您關心。北韓今天上午8點半,發生芮氏規模5.3地震,美國地質調查局偵測到的震源深度為零,隨後北韓官方媒體也承認,成功進行第五次核子試爆。南韓總理黃教安緊急取消行程召開國安會議,世界各國也同聲譴責。

北韓進行第五度核試,南韓股市周五重挫躺平,今天跳空下跌1.25%(25.86點),收在2,037.87點,創9月以來收盤新低。

南韓評估,北韓今天核試威力為上次的將近兩倍,甚至只比1945年的廣島核爆規模稍微小一些。南韓總統朴槿惠發表聲明,強烈譴責北韓核子試爆是對國際社會的「重大挑釁」,金正恩政權的瘋狂魯莽只會讓北韓加速毀滅。日本、南韓國家安全單位都高度關注。

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:「 若北韓進行核子試爆,這是絕對不可接受的。日本必須也將會強烈地表達抗議。」

這是北韓在一年內,兩度發動核子測試。 不久前,北韓也宣稱成功測試洲際彈道飛彈。美國呼籲國際社會,共同制止北韓繼續進行核子試爆。

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 羅茲(Ben Rhodes):「在此同時,我們將盡我們所能設法以國際的力量應對非法試驗。我認為這是更重要的,就我們的議題來說,北韓正持續重複進行核試驗,違反國際法。」

無視聯合國制裁,北韓在今年舉行了一系列的導彈試射。剛剛結束東亞峰會,正準備返美的美國總統歐巴馬(Barack Obama)也對北韓核子試爆提出譴責,歐巴馬將盡快聯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南韓總統朴槿惠展開會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