兆豐巴拿馬查洗錢受阻 紐約分行降評危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9 日訊】兆豐案持續延燒,外界關注,兆豐巴拿馬分行被關閉的74個帳戶「背後到底是誰」,但至今巴拿馬政府至今仍不同意公布資料。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強調,會持續透過外交途徑溝通。

檢調偵辦兆豐銀涉洗錢案,9號北檢兵分5路,前往兆豐前董座蔡友才住處及辦公室搜索,並約談蔡友才等5人到案說明。

9月8號,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受訪時談到,美國主管機關是一年一次金檢,兆豐銀如果這次沒有改善好,恐怕會被降等,最嚴重還會被要求關掉分行。

目前整起洗錢案的關鍵,就在於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(NYDFS)的合意令指稱,紐約的匯款者 與 巴拿馬的收款者,背後受益人都是同一人,這個人「到底是誰」,只要能找到巴拿馬分行這74個關閉帳戶的受益人,事件就會水落石出。

對此,丁克華表示,金管會已派出三名檢察人員,前往巴拿馬及紐約展開專案金檢,但巴拿馬政府至今仍不願透露分行資料,丁克華強調,會透過外交途徑持續跟巴國政府溝通。

9月15號,金檢人員將會從美國返台,到時會利用中秋連假加班,進行書件比對,預計中秋節後,就可能公布首批懲處名單。

相較於我國採外交途徑溝通,現在也傳出,丹麥政府宣布,決定以新台幣約 4250萬的價格,向匿名人士購買外洩的「巴拿馬文件」稅務資料協助調查。丹麥也成為第一個購買巴拿馬文件的政府當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