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系年改會唱不同調 段宜康怒批請離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9 日訊】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昨天(8日)開會,部分委員主張先討論給付,訂出給付天花板,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卻主張應先討論年金架構,軍人要個別計算,引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批評,還說政務官若無法配合政策,請自己離開。

年金改革委員會8日開會,但3小時會議過程,口角不斷,教師團體代表劉亞平批評政務委員林萬億,主持會議不中立。

教師團體代表 劉亞平:

「如果年金改革要有宣示的意義,要由上改起。」

政務委員 林萬億 VS. 教師團體代表 劉亞平:

「總統跟副總統不是職業,他是因為被選上,所以四年或者八年的任期,那個優裕的條款不是年金制度。尊重主席,主席你要中立。我再講一次,主席要被尊重,是因為他做得讓人家尊重,你要中立主持會議。副總統在這邊主持,我們就覺得非常尊重,你不要老是跳脫主席的位置,在做(評論)這件事情。」

除了開會程序,對於年金改革,該優先討論甚麼,委員各唱各的調,就連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跟國防部次長李喜明,也和政院態度不同調。

國防部次長 李喜明:

「軍人確實不一樣,各國也是這個樣子,我們也是呼籲軍人的年金單獨設計。希望先談先給付的委員,他想要畢其功於一役,套一句我們的軍事術語,就是最後的決戰。你如果把決戰放到第一役,你戰完了,其他的東西,你就不可能談下去,我個人是這樣認為。」

李喜明一番軍人要跟公教脫鉤的說法,引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不滿,他在臉書PO文說,連政府代表都倒戈!李翔宙跟李喜明,這種愛當官又反改革的人為什麼還要他們當首長?改革不是要相親,就是要霹靂手段,先把這些不開眼的保守官員抓來祭旗吧!

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:

「軍人的部分的確跟公跟教有些不同的地方,包含他們認為的特殊性。不要用標籤的方式來設定任何的職業背景或者特殊的族群,所以我想用標籤的方式不太適合。」

國民黨立委 陳超明:

「民進黨執政的時候,要了解一個原則,當家不鬧事。以前可以罵罵、可以講講,嚴厲的批評,但是現在自己已經當了老闆,要非常小心。」

年金改革會議開了8次會,幾乎每次都是各抒己見,而對於段宜康點名下台,李喜明表示,沒有回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