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成報》再轟梁振英 香港親共媒體分歧持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9 日訊】香港立法會選舉後,香港「親共媒體」罕見出現了「內部分歧」,香港《成報》一連多日,把「矛頭對準」梁振英,和中共「駐港機構」中聯辦。香港評論界認為,背後可能「來自北京高層」的授意。

香港親共媒體,罕見出現嚴重分歧。

8月30號,有中資背景的《成報》,以頭版整版社論「梁振英播獨」,批評梁振英在「中聯辦」指揮下,由極左團體及左派傳媒,不斷誇大港獨現象,並激化矛盾,以鞏固自身的管治權威。

香港資深媒體人 程翔:「港獨的問題越鬧越大的時候,對他(梁振英)的選情是有幫助的。他這個時候可以向中央說,香港亂了,需要一個反港獨、立場堅定的人來做特首,所以他會把「港獨」的問題越炒越大,目的是為了他自己連任。」

「中聯辦」管控的香港《文匯報》和《大公報》,隨即反擊《成報》,稱其社論是「惡毒攻擊」。

但《成報》9月7號繼續刊發社論,稱「中聯辦只是小小的駐港機構,卻扮演國家級代理人,想捧誰就捧誰,有大陸媒體人披露,可能另有背景。

大陸獨立調查記者 黃金秋:「我是在兩年前,當時去廣州拜訪過《成報》所謂的中國總部,就是在廣州軍區裏的大樓裡面的。帶我去的朋友去之前就給我介紹說,這是中共軍方的背景。如果說這是中共軍方背景,有可能代表習近平陣營觀點的話,那我們接下來就可以看到,梁振英或者說中聯辦這種左傾的政策,要為香港現在這種『港獨』的思潮去負責。」

香港《蘋果日報》2011年曾引述消息人士,表示梁振英受到江澤民頭號心腹曾慶紅的傾力支持。

這次《成報》批評梁振英後,香港中通社等其他親共媒體,撰文稱《成報》董事局主席谷卓恆涉及金融問題,早前就被大陸公安通緝。

但谷卓恆表示,他是由於不願屈服「某些勢力」,從去年開始一直遭到政治報復。

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