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巨蛋7公安基準 遠雄:若符法規可接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9 日訊】針對昨天遠雄提出的北市府7項公安基準於法無據,被外界質疑為不認帳。遠雄發言人楊舜欽下午出面回應,他表示,現在應該要把7項基準拋開,就內容作實質審查,才是有意義的。

遠雄發言人 楊舜欽:「我想我們不會去配合這7項基準,而是會按照目前台北市既有的法規,跟既有的審查原則,跟尊重整個台灣建築中心的審議結果,我們來進行修正。」

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,台灣的法律經過立法院審議制定,標準非常嚴格,但7項基準是由三個日本人來制定的,要勉強企業接受,在適法性上有問題。

遠雄發言人 楊舜欽:「7項基準的來源基本上是違法,這個我們的底線,我們一樣會堅持下去,那至於說尊重建築中心他未來的審議的結果,那只要是遠雄能夠做得到的,我想我們都會配合。」

楊舜欽舉例,7項基準內提到消防車道路空間,要求要做到8米,但目前法定是4米,遠雄卻做到6米,事實上已經比法定標準還要嚴謹,應該要把7項基準拋開,就內容作實質審查,才是有意義的。

遠雄發言人 楊舜欽:「雙方的版本本來都會提出不同,那本來在立場上就會有所差異,所那要透過協商,或是透過由第三公證單位的方式,將雙方的立場去調整,調整到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地方,市民可以接受的地方,如同市長所說這是一個安全的巨蛋,我想這是最重要的。」

楊舜欽表示,這7項基準對於雙方的同意書內容與協定,沒有影響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