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萊塢閃耀威尼斯影展 好片佳評不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9 日訊】今年第73屆「威尼斯影展」的參展電影,從開幕片《樂來越愛你》,到好萊塢電影《為你說的謊》,以及閉幕片《絕地七騎士》,除了拍出藝術性之外,電影的敘事手法,以及演員的表演深度,都非常有看頭。

失意的爵士鋼琴家雷恩.葛斯林(Ryan Gosling)與演員艾瑪.史東(Emma Stone)邂逅相戀,他們相知相惜,在追逐夢想的路上互相扶持。然而,當他們逐漸邁向成功,愛情卻面臨考驗。

這是第73屆威尼斯影展的開幕片《樂來越愛你》(La La Land),以浪漫華麗的畫面,美妙動聽的音樂,講述年輕人的追夢故事,成功重現好萊塢音樂劇的黃金年代,藝術性十足,入圍影展主競賽單元,引發熱烈討論。

影評人 傑伊.威斯伯格(Jay Weissberg):「開幕片《樂來越愛你》,每個人都在談,這是部音樂劇,也許人們不願意承認自己喜歡音樂劇,其實大家都喜歡音樂劇。有雷恩葛斯林和艾瑪史東,這兩位傑出的演員。看到他們在大銀幕上玩得很開心,將帶給大家喜悅。」

今年的威尼斯影展,參展電影相當貼近觀眾。另一部入圍主競賽的好萊塢電影《為你說的謊》(The Light Between Oceans),這是麥克.法斯賓達(Michael Fassbender)與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艾莉西亞.薇坎德(Alicia Vikander)在現實生活中的定情之作,演來格外情真意切。

故事敘述一對夫妻撿到一名在海上漂流的小女嬰,3人過著幸福生活。多年後夫妻倆得知女嬰生母消息後,在說與不說真相之間,苦苦掙扎。

影評人 傑伊.威斯伯格(Jay Weissberg):「參展陣容令我印象深刻,今年美國有許多一線演員前來威尼斯麗都島。除了美國電影外,還有非美國籍導演的電影。我認為這代表了今年威尼斯電影展主辦單位的一致努力,讓更多的明星前來威尼斯麗都島,找回昔日的輝煌歲月。」

而特別放映的閉幕片《絕地七騎士》(The Magnificent Seven),重拍黑澤明的經典《七武士》電影,描述一名失去丈夫的小鎮女人,雇用賞金獵人,為其伸張正義。卡司包括克里斯.普瑞特(Chris Pratt)、丹佐.華盛頓(Denzel Washington)及伊森.霍克(Ethan Hawke)等,陣容十分堅強。

剪輯 鄭喻心

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