屋頂變身開心農場 員工體驗都市農耕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9 日訊】法國巴黎的樂蓬馬歇百貨公司,為了鼓勵員工體驗農耕的樂趣,特別在屋頂架設菜園,讓員工在休息時間,可以親手種植喜歡的蔬果,響應了政府推動的綠化活動。

一樣可以看到艾菲爾鐵塔,但這裡卻有不一樣的風景。成排的木製花槽整齊的架設在樂蓬馬歇百貨公司的屋頂上,在高樓林立的都市中,這裡卻罕見的種植了許多番茄、櫛瓜、豆子,還有草莓等農作物。

樂蓬馬歇百貨公司將自家的屋頂變身成菜園,讓員工在休息時間能親手種植自己喜歡的農作物。

百貨公司環保技術主任 惹內(HUBERT GENET):

「我們覺得不是所有的員工都有接觸園藝的管道,所以在例外的條件和地點下,我們給他們種植植物的機會,我們提供了所有的東西。他們探索了什麼是園藝,而不是拿著菜籃在超市挑選蔬果。在看著蔬果成長的同時,他們會重新發掘味道和園藝的樂趣。」

在700平方公尺的屋頂上,樂蓬馬歇建造了300個木製花槽,用抽籤的方式,讓幸運中籤的員工能在這裡欣賞美景的同時,體驗種植蔬果的樂趣。

百貨公司員工 亞諾克斯(CHARLOTTE ARNOUX):

「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概念,因為我們是在一個非常特殊的環境中,在為植物澆水的同時能欣賞艾菲爾鐵塔是非常迷人的,而且我們有機會能有這樣的活動是非常好的,不然的話,我的園藝還是會很糟糕,我會不知道如何種胡蘿蔔,所以真的很棒。」

雖然到這家百貨公司消費的顧客無法到屋頂參觀,但這項員工福利已吸引不少法國及境外的其他公司前來參觀仿效。

巴黎市政府希望能在2020年前達成100公頃綠化屋頂、人行道及牆面的目標,其中有三分之一是種植蔬果。

剪輯 林雅紅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