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巴馬紅地毯事件:有人玩了一把 今日點擊(2631-1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0 日訊】        提要
從奧巴馬紅地毯看外交事件帶給中國好處



大家好,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,我是石濤。那天在節目當中,我們跟大家分享了一個簡單的說法,我說貴族跟財主之間的區別,有朋友非常認可。其實昨天還是前天有朋友就是,看我節目,說濤哥你那個袖子怎麼回事,有的人不太知道。那我就故意,特意查了一下,這種袖口就是那種叫法式袖口。你要往前追的話是文藝復興時期出現,逐漸開始出現。文藝復興時期是15幾幾年,當時在法國就出現了對人的穿著,特別是男人的內衣的襯衫,它就很講究,而且都是那種鏤花的。讓我們看來就是非常複雜。我說那個時候人穿個衣服都這麼費勁。隨著時間的推移,它說一直到了,因為從路易十四這麼一直延續過來,到了拿破崙年代,後來逐漸出現了這種做法。那這種做法看過有些這種袖扣很貴的,幾百美金甚至上千美金我都看到有過。那它講說這是一種貴族式的象徵,其實不是。

真正它的西裝,歐洲的西裝來的時候,那時候汗衫就那麼配的。到現在變成隨便一繫扣子了,比較寬鬆了,美國人幹的,美國人沒有文化,北美人沒文化。歐洲人當初他是這麼傳遞過來。如果大家會注意的話說,正在正式的場合下,在一些很莊重的範圍當中,那男人穿西裝本該是這麼穿的。但現在不是,現在已經變成那樣了。那美國人的天下,美國人領導的沒有文化的天下,就是這個說法。其實講美國人沒有文化,是因為美國國家作為歷史來講太短。在這塊土地上,在這個氛圍中,在這個人群中,它沒有沉積,沒有文化的沉積,這是我們通常說的。其實從佛家裡說的輪迴轉世,是因為在那塊土地上,輪迴轉世的人太少,剛轉了兩回三回就沒了。在義大利不是,在法國不是,生生世世這個人,在那兒轉了十回甚至十五回了。上一輩子是裁縫,第二輩子是時裝大師,再一輩子他在舞台上跳舞呢,輪迴轉世就是這樣。

所以美國人無論怎麼做,他也做不出羅馬的那種氛圍;加拿大人再怎麼玩,加拿大人有魁北克跟法國人有關係,他永遠不會出現在巴黎,你能夠看到的感受到的,內在的生命的感受。沒有,沒有什麼,沒有生命的沉積,沒有每一個人在輪迴轉世中,在那塊土地上所塑造的文化,被人們稱為文化。這也是我跟大家講北京城現在四不像,肯定是四不像,為什麼?四合院全拆了,而四合院卻是沉澱了北京人,生生世世輪迴轉世中,沉澱的生命本身。拆完了四合院,覺得那東西又珍貴又給蓋。你今天那人蓋的四合院,那叫四合院嗎?對不對,財主。而所謂的貴族,實際是自己生命的延續,這是我們對問題的看法迥然不同,但是所有的朋友會在氛圍中,會感受到這種氛圍。

BBC有篇報導,文章題目這麼說的:英國媒體實際是金融時報寫篇評論,講奧巴馬在他任期即將結束前的,最後的重大的外交事宜當中,主要是到中國參加20國峰會,到老撾參加東盟會議。在這個背景之下寫了一篇評論:從奧巴馬紅地毯,看外交事件給中國帶來的好處。紅地毯事件是個很簡單的事情,但今天卻成為了一種政治事件。這種政治事件是奧巴馬的行為,奧巴馬自身認為很簡單的行為,無所謂的行為,卻在中國環境中,把它上升到一種政治的氛圍。在中國的社會環境口誤都是政治,更不用說別的了,對不對。所以有些朋友說濤哥你盡討論政治,我說連女人生孩子都是國策,都不許你生仨生倆的。說我今天能生倆了,對,國家批准你生倆,你想過沒有,這就是對人的一種汙辱和管制咧。卻以為生一個不人道,生兩個就人道。你是個人,所以什麼叫政治什麼叫不政治。

從奧巴馬紅地毯看外交事件帶給中國好處

文章提到說峰會,奧巴馬從空軍一號下來沒有紅地毯,這將是這一次峰會,被很多人記住的東西。為什麼沒有舷梯的來龍去脈,都是旁枝末節。美國總統走出飛機,從短短的金屬梯上下來,其他領導人卻走了紅地毯。這一事件的象徵意義,是無法否認的。在峰會前,奧巴馬跟習近平,先後認同了巴黎的環保協議,這是一個非常良好的開端,認為中美之間呢有了一種默契。奧巴馬一來喀嚓就來了這麼一下子,來這麼一下子,本來事情不大,就這麼回事兒。本來這個事情是中共體制之下,有些人有想法,給它玩了這麼一把。

與中國打過交道的西方外交官都會告訴你,與中國方面談判和共同舉辦活動,常常感到一種羞辱。甚至連女王在習近平去年訪問期間,對於中共官員的粗魯行為都表示過困惑。這些艱難的談判方式和外交事件,反映出中共政治制度的某些特色,什麼特色?汙辱。中共的品質,它內在的品質,以汙辱對手來彰顯自己本身的強悍。我們看到的愛國主義,包括奧巴馬本身的這樣的事件,包括中共最高領導人,在海外的某些言論,都是非常強悍,汙辱式的。而這種汙辱式的,就像習近平他爹習仲勛被汙辱一樣;就像鄧小平被毛澤東汙辱一樣;就像鄧小平汙辱其他人說,你今天可以摸著石頭過河,賺錢就行,但你想做出人的尊嚴,我殺了你,汙辱。

所以我才跟大家講,在現實環境中,人性的覺醒和尊嚴的把握是最關鍵的。而包括從這個系統的作法,從最上對待奧巴馬,到最下強拆的,街頭上去查KTV的警察,有的都不是警察,叫邪警。這詞用得,邪警,就不是正經人,到這個馬路上的城管,穿上官衣的就開始汙辱別人。這是汙辱的方式,來彰顯自己的權力,這是高級動物對人的,最極端的迫害的表現。但是在中國人的環境中,你到處都是,每天都碰到。文章提到說,如此讓西方外交官,在與中國專家打交道時處於不利地位,因為中國方面比他們,更知道對方國家的痛處。所以不是一個禮儀,禮儀之邦是中華民族的,不是你中國共產黨的。你中國共產黨,強姦了禮儀之邦的每一個人,包括今天主政者。

結果與此同時,昨天出了一件事情,中國國際航空公司,有一個遊客的小冊子。在小冊子當中印了一段話,就是飛往倫敦的飛機,說到倫敦旅行很安全。其實我覺得比羅馬,比義大利的城市都要安全,比巴黎也安全。但是在某些印巴人聚集區,和黑人聚集區相對比較亂,夜晚最好不要單獨出行,女士更應該盡量結伴而行。作為國際航空公司,這樣具體描繪的,一個具體人群以這樣的方式描繪,算做種族歧視。有些朋友說那是事實,沒錯,是事實也不該如此描繪,這就是今天國際社會當中的規矩,你說怎麼辦。據說這本小冊子已經收了。

而發現這件事情的人,應該是倫敦市的一個區的議員,他應該是個來自印巴地區的人。而英國跟印度、巴基斯坦,就是整個南亞次大陸本身,有著深厚的過去歷史的淵源。所以當你到倫敦的時候,你會發覺很多印籍式的人物,就是印度或者巴基斯坦人士的面孔。其實他們的工作和他們的環境,在倫敦你會覺得,他跟白人沒有太多區別。那今天在倫敦任市長的人,就不是一個白人,而是真是來自於那個地區的人。所以這件事情,就反映出一個基本的理念囉。而在我的眼睛裡,我剛才跟大家講了,共產黨營造的氛圍,是讓每一個控制下的中國人,被洗腦之後,以汙辱的方式,表現自己的強悍、偉大,在達到他個人的目的。可是他內在的心理,卻是如果我有機會能跑倫敦的話,我傻瓜才在北京待著。

我們知道這個朝鮮金胖三,那又幹了3顆導彈,據說描繪很完美。遭到了安理會的強烈的譴責,那中國也投了這個贊成票去譴責他。美國之音有一個評論,叫說峰會期間射導彈,那到底胖三什麼目的。那文章採訪了一個美國經濟學教授,前留美經濟學會的會長叫做張欣。張先生認為發射導彈,一個是針對峰會,第二個是針對中韓兩國,第三個想顯示他有能力攪局。那我個人覺得胖三稟承的,是以共產黨的名義的這麼一個獨裁體制。他的做法跟中國共產黨,做法一樣,一樣。在國際社會當中本身,他沒有任何能夠撈到資本。但是當把國際社會作為敵人,進行挑戰的時候,來強化在國內的他的光輝的形象。

這集節目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,再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