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半導體龍頭 台積電市值4.8兆再衝新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1 日訊】好,那麼對於未來晶圓代工產業,台積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認為,2016 年下半年營收,可望成長10%,在智慧手機、高效運算、汽車與物聯網等 4 大領域上,都會是未來的成長動能。

在經濟部長李世光,半導體重量級龍頭見證下 ,SEMICON TAIWAN 2016, 7日正式展出,共規劃9大主題,8大國家展區,包含海峽兩岸、德國、荷蘭、韓國、日本九州等國家,700家國內外廠商、1600個攤位,可說盛況空前。

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 盧超群:「我希望各位不要認為半導體趨勢往下,我認為這是一個好時機點,這個時機是稍微向下一些,接著向上爆發。半導體2015年年成長2.3%,現在我們開始起飛。」

經濟部長 李世光:「我們產業鏈的基礎相當的穩固,同時擁有高彈性、低成本、品質優、速度快的競爭優勢。」

大環境不佳下,台灣半導體產業依舊逆勢成長,今年半導體展並以多項技術交流論壇為主軸,分享業界最新動態。台積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,出席高峰論壇,認為半導體產業未來五年主要成長動能,包括智慧手機、高性能運算、物聯網以及車用電子四大主軸。他還談到近期的寶可夢熱潮。

台積電共同執行長 劉德音:「我相信現在的寶可夢,沒辦法(實際)撞到東西,在智慧型手機上,將來的擴增實境應該會發展到那個程度,真正的身體實際互動。 」

此外,市場傳出,台積電對手英特爾在7奈米製程技術落後三年,劉德音對此表示,公司製程計劃沒有改變。 劉德音並對今年智慧機與IPHONE7展望,給予正面肯定。

台積電共同執行長 劉德音:「(上半年)感覺因為經濟景氣的關係,大家是感覺被嚇住,不過後來就看到,下半年就恢復正常,沒有甚麼問題。」

劉德音強調全年成長 5-10% 目標不變,多項利多加持下,台積電今日股價衝上 185 元,市值攻上 4.8 兆元,再寫新高紀錄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