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攻日本廉價市場 Line手機推500日圓套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1 日訊】為了瞄準青少年及高齡族群,Line正式展開廉價手機業務。與日本最大通訊公司聯手,以超低價提供Line流量的無上限使用,試圖搶占日本近半數,還沒有使用智慧型手機的用戶。我們在日本的,採訪報導。

LINE MOBILE株式會社社長 嘉戶彩乃:

「Line Free Plan月額500日圓並附帶1G流量,關於通訊功能,也就是說語音通話、文字對話等都可以無限使用。」

借用日本最大通訊商NTT docomo的信號,LINE以最低價500日圓的基本月額套餐,強勢進攻日本廉價手機市場,推出Line手機1.0。

LINE株式會社市場營銷董事 舛田淳:

「日本的通信環境一直都被說品質非常好。但是,另一個,在價格方面卻有聲音表示太貴了。所以,作為Line手機來說,首先,降低價格就是我們要考慮的。」

日本智慧型手機普及率僅有56.9%,瞄準仍未擁有智慧手機的青少年及中老年族群,Line此次推出Line Free和Communication Free兩種月額套餐。最低價500日元的Line Free可以無限使用Line的基本通訊功能,包括視頻和音檔的傳送及動態消息等。而Communication Free,除了Line外,包括Facebook和Twitter的基本投稿及閱覽等,也都不被計算在流量內,並可按照用戶需求,訂購不同大小的流量套餐。

9月5日起,Line先行接受2萬名用戶的網路訂購,並將在日後聽取市場需求,漸漸開放不同的Free套餐及手機實體店的銷售服務。而對於使用Line的外國旅客,將來入境日本旅遊時,或許也能享受到Line手機的無限流量服務。

LINE株式會社市場營銷董事 舛田淳:

「我認為(入境旅客)對此也有需求,比如說現在我們提供的Line的500日圓無限使用套餐。將這個套餐進行改良後,將來也有可能針對入境遊客提供服務。」

不過,目前Line手機只能在網路訂購,而付費方式也還只有Line Pay一種形式。對於銷售目標人群的青少年及中老年人並不方便。對此,Line官方表示,現在的設定,只考慮到目標人群在使用手機時的基本所需,至於下一步如何改善,仍需看市場反應。

新唐人記者 葉光燦 顧星音 日本東京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