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助人向亡父致敬 911遺孤:我們沒被分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1 日訊】震驚全球的911事件屆滿15年,這起恐怖攻擊造成近3千人喪生,也促成當今世界局勢的演變。數千名罹難者的遺孤中,有10位孩子日前到重建的世貿七樓分享心路歷程,向世人宣告他們已從絕望中站起,努力活出積極人生。

911遺孤 漢納福德:「我們當前已克服困難,重建自己的人生。」

身為911遺孤的孩子們有各種方法紀念父母。現年15歲的少女奧勒馬爾(Sara Tumulty-Ollemar),每到世貿紀念館都會把手放在刻有父親名字的紀念碑上,然後跟父親說話。

911遺孤 奧勒馬爾:「我會把手放在他(爸爸)紀念碑的名字上,向他傾訴生活上的點點滴滴。」

現年17歲的漢納福德(Patrick Hannaford),和911後五個月才出生、把自己視為「父親榜樣」的弟弟凱文(Kevin Hannaford),透過助人來向父親致敬。兄弟倆和媽媽成立以父親命名的基金會,為喪親兒童籌措學費。

911遺孤 漢納福德:「15年後的今日,恐怖分子仍想分化我們。若他們有看電視,就會知道我們並沒被他們當年的惡行所影響。」

事隔15年,現今17歲的皮拉(Nicole Pila)仍可隨時聽父親加騰柏格(Jim Gartenberg)「說話」。他在飛機撞樓後跟電視台主播通話,安慰有親友在北塔的人別擔心。爸爸的聲音令皮拉了解:「他到最後仍以別人為先。」

911遺孤 皮拉:「我爸當時打算透過報導,帶給全國家庭一種安定的情緒,儘管他知道一切已太遲了。」

911事件是美國歷來遭受最慘重的恐怖襲擊,3000餘名18歲以下的兒童失去父親或母親。15年後,這些孩子已長大成人,此刻挺身而出向恐怖分子宣告:「我們仍然健在,你們輸了!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