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颱莫蘭蒂襲台 各國忙預測颱風路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2 日訊】已經在今天下午轉為強颱的莫蘭蒂,正步步逼近台灣,各國媒體都相當關注。CNN氣象主播表示,莫蘭蒂將於14日下午最接近台灣,威力相當於三級颶風。而日本,美國與香港媒體,都預測太平洋高壓將強勢主導颱風往西走,並對部分地區,造成嚴重破壞。

CNN氣象主播:「莫蘭蒂就在中間,這個颱風將在24小時之內,變成超級颱風。他目前已經是巨大風暴了,威力相當於三級颶風。目前看起來正朝台灣移動。」

今年第14號颱風莫蘭蒂,來勢洶洶,果然在今天下午轉為強颱。多國氣象單位都對颱風路徑做出預測,總體而言各國路徑都指向「向南發展中」。

日本氣象廳,早上預測颱風中心將從巴士海峽通過,除了北台灣,其他地方都在警戒範圍內。

美軍颱風聯合警報中心早上預測,颱風中心可能侵襲恆春半島。

香港天文台早上認為,颱風將移向菲律賓呂宋島以東,及台灣一帶,在本周中後期,靠近台灣東南沿海岸地區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認為,完整的颱風預報其實是一個「範圖」,台灣鄰近各國的預報路徑都在誤差範圍之內,在其間亂比較,甚至迷信哪國預報就是確定路徑,並沒有意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