慰問國軍 蔡英文:3年內提升戰鬥裝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2 日訊】再過2天就是中秋節,總統蔡英文今天(12日)上午到桃園和新竹慰勉國軍,並明確宣示2大重點,除了要求國防部在3年內,全面提升國軍的服裝以及個人裝備之外,同時也要國防部加速推動老舊營舍的整建計畫。

蔡英文總統來到新竹湖口陸軍裝甲542旅慰問國軍、視察裝備,軍方安排六名國軍,身穿新式和舊款的個人裝備做展示。軍方表示,最新的個人裝備,包括國軍戰鬥頭盔、戰鬥背心、抗彈板等,都是軍備局205廠自行生產,整套裝備大約24公斤,也強化抗彈能力。

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研發主任 馬樹榮:「在美軍相同裝備來講,它大概到38、39公斤,它那個已經是國人沒辦法負荷的。所以我們在設計上,有特別做一些國人能夠負荷的做一些調整,那最 主要是說我們的抗彈材料,是使用最新的一個材料,它非常非常輕,那像以往我們這種三級抗彈板,就是可以抵擋步槍彈這種抗彈板,像美軍現在一片大概是1.86公斤,我們現在一片大概是0.95公斤。」

蔡英文一早先到桃園龜山的海軍陸戰隊66旅,參觀靜態武器裝備展示,AAV7兩棲突擊車、紅隼反裝甲火箭和紅雀無人機等裝備。緊接著趕到新竹湖口陸軍營區,慰勉並發放加菜金。她致詞時要求國防部要加速老舊營舍整建計畫,以及全面提升國軍的服裝以及個人裝備。

總統 蔡英文:「我要求國防部在3年內全面提升國軍的服裝以及個人裝備。今天,軍備局生製中心展示新式戰鬥個裝,用意都在強調軍服的重要性。我希望國軍官兵未來都穿著優質的軍服,而且感到驕傲與光榮。」

軍備局指出,現役一般兵戰鬥裝備只有6項,新式戰鬥裝備達16項,除了材質較輕外,也針對台灣人體力負荷做調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林秋霞 台灣新竹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