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 決賽在彰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2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彰化大葉大學的機器人比賽,今年共計252支隊伍、千名來自全台的師生同台競技,選出19支隊伍,代表台灣,遠征在印度新德里舉辦的世界賽。

大會裁判長 蔡清池:「三 二 一,開始。 」

大會裁判長宣布比賽開始,競賽組每支隊伍開始忙著組裝,機器人足球比賽,每隊派出兩隻機器人,四隻機器人在操控下,進攻、防守、射門、守門等近身競技,表現的相當精彩。

大會裁判長 蔡清池:「我們將會選出19組,來參加印度新德里的世界盃的競賽。 」

彰化縣教育處長 林明裕:「這場比賽來自全國的精英,那也是我們全國機器人發展的一個指標,能夠在我們彰化縣大葉大學來舉辦,別具意義。 」

還有這種旋臂吊高機器人,可以用來處理高空施工;特別的是,這款小學生發明的機器人,透過感應,可以將回收的廢棄物,倒入指定的回收桶。

小學生發明者:「那裡有超音波感應器,然後當垃圾過於超音波感應器,它偵測到滿的時候,它就會去清運垃圾,垃圾處理中間,就會換一台來這裡待命。 」

小學老師 許嘉哲:「它可以控制三維的操作,像這個是上下,然後再來左右,它可以做旋轉,來模擬大樓樓頂塔式起重機在吊重物的部分。 」

機器人還會分辨不同顏色的垃圾,吸收清運,然後載運到角落的分類回收桶,這次的競賽,優勝的19隊,將代表台灣參加在印度的世界盃競賽,比賽的主題,還是以環保的概念來設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