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NN:莫蘭蒂若襲台 威力更甚尼伯特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3 日訊】目前太平洋海面上同時有三個颱風,除了已經發布海陸警報的強颱莫蘭蒂,第16號馬勒卡,緊跟在後面,未來很有可能影響北台灣。而根據美國CNN報導,莫蘭蒂路徑類似今年7月的尼伯特颱風,而且在24小時內,就增強為風速每小時240公里以上的「超級颱風」,相當於1級颶風增強到最高的5級颶風, 一旦登陸臺灣,很可能是16年威力最強的颱風。

CNN主播 Tom Sater:「如果它是從南邊掠過,結構沒有被破壞掉,那可能就會有非常危險的情況,那就是它會持續增強,挾帶更多水氣往中國福建移動,這個颱風有點像7月時候的尼伯特,一共造成80人喪生,中國多個地方洪澇災害,經濟損失高達15億美元。而在它之後,還有一個颱風,往北朝日本方向前進。」

西太平洋非常溫暖加上高空氣流弱,環境有利於颱風生成,CNN報導表示,莫蘭蒂的風場 廣達560公里,台灣只有370公里長,一旦登陸,全台都將感受到強風威力,此外,台灣中部山區也可能降下豪雨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