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承惠:人民幣國際化在曲折中前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3 日訊】人民幣10月1日將納入國際貨幣基金的特別提款權(SDR)貨幣籃,今天在台北有一場 人民幣國際化論壇,中國國務院金融研究所 所長張承惠也談到當前人民幣國際化面臨的阻礙,不過他也表示,由於中國經濟和金融制度改革,人民幣國際化的過程,將會在曲折中前進。

國務院金融研究所所長 張承惠:「最大的阻礙因素,我覺得就是資本帳戶管制還沒有完全開放,人民幣還不可自由兌換,一個國家的本幣要成為國際貨幣的話,它是一定要讓這個貨幣可以自由交易,可以在投資者手中,他可以自由的去買產品,然後自由的去調整他的資產配置。中國正在深化改革。我們的體質、我們的制度不適應市場經濟的部分,我們正在努力的去改變它。我想這應該是,從主觀上來說,也是一個積極的因素。」

這場高峰對談,包括前行政院長陳?、金管會 副主委桂先農、國泰金控 總經理李長庚、期貨交易所董事長劉連煜等都出席。中國方面,除了國務院金融研究所所長張承惠,以及中國銀行副行長任德奇 之外,還有多位隨行人員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