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核試後朴槿惠稱金正恩已精神失控 今日點擊(2633-2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3 日訊】        提要
美國和中國都沒有能力制止朝鮮發展核計畫
中國對朝鮮幾乎沒有控制力
美防長直言中國對朝鮮核試負有責任
朝核試後韓政府稱:金正恩失控了



大家好,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,我是石濤。Facebook前兩天出了個事兒,應該是挪威的一個記者,應該是,他發了一組照片裡面,紀念當年越戰的時候,其中有一個照片是非常著名的。一個女孩8歲赤裸著身體,被當時美國的凝固汽油彈給炸了,結果被Facebook,把他的帳號全都封掉了。原因就是不能使用裸體照片,所以它一定是自動工具產生的作用。那在自動工具產生作用的過程中,它的背景資料,跟這種特殊環境下著名的事件的話,會有些衝突,結果Facebook後來自己又把這件事情,就又給解決了,這張照片又被重新上到網上,那帳號也給人家重新復開了。所以這件事情成為了一種討論,據說國內我也看過BBC,轉載國內一些討論的說法,上升到不同的高度,乃至於國家管制的高度,從哪個角度都有說的吧。

我自己的感觸滿深刻的就是說,深刻的一點就是,今天人活著是活在一種被管制、被規矩、被管制之下呢,還是活在一種純自然的,人文的應該有的背景之下。什麼意思?我今天在Facebook上,上傳另外一個視頻,幾十秒鐘,應該是在日本,2隻鹿跟人一起過馬路,這2隻鹿呢,當有車的時候是紅燈,大家在斑馬線兩側等的時候,這2隻鹿也等著,等那綠燈亮了人們可以過馬路,牠也開始過馬路,牠跟人完全一樣。本來人跟這樣的動物之間,如果有著輪迴轉世的,這種生靈生命之間關聯的話,他有著共通性,牠們應該有著內在的傳遞。可人在自我被教育的過程中,自我高大的過程中,自我科學的過程中,與這天地間自然的內在的生命連帶,已經越拉越遠了。所以我在寫了幾句話其中特別提到,當人很強調人自己的時候,他遠離的是生命的本源,我自己就有這種體會,遠離的是生命本源。

而我們剛才提到Facebook這件事情,你說他這種作法錯嗎?我個人覺得如果,他設立了自動的封鎖功能,你不好說他對,不好說他錯,那不能有裸體照片這是應該的。但是在過程中,卻封殺掉某些具體典型的例子,這是一個典型的例子,但過程中又很多這種典型的例子,對吧!有很多人他拿出來的東西,本來不是淫穢的,可是呢他沒有那麼有名,他設計的內容沒有那麼有名,可能也就被Facebook就給篩掉了,甚至關掉帳號了。這就我講說在現實生活中,人們立一個規矩,相應這個規矩,就會扼殺掉人的本源的自然的東西,它是相生相剋的道理,生活在一種無奈中,因為人自我龐大過程中,就自然走到這份上。當人們追求成功的時候,也自然走到這份上。

美國和中國都沒有能力制止朝鮮發展核計畫

而在現實環境中我們看到了更多,更瘋狂的人士,金三胖,金胖三,對吧!我的話,他把今天的北京和今天的華盛頓,一手牽一隻,兩隻狗,他鬥狗了。我跟你講,他根本沒有什麼這個那個想那麼多,他就欺負你兩邊,我覺得就是金胖三在耍,耍著全世界的人。而這全世界的人,各自站在自己的利益的角度,去判別這件事情,去想處理這件事情,可是金胖三卻是一個,最極端的利益者,不瞻前不顧後,只有一條殺。然後哪當他殺不過的時候,他也吃準了讓你們倆掐。所以我說他一隻手裡牽了兩根繩,兩根繩裡栓了兩條狗,一個北京、一個華盛頓,所以你今天拿他沒招。你信不信?法廣有篇報導,文章題目這麼說的:美國和中國都沒有能力制止,朝鮮發展核計畫。朝鮮這一次的核試驗證明了,今年春天以來所採取的,針對平壤的嚴厲措施,並沒有讓金正恩政權洩氣。奧巴馬再一次遭遇挫折,美國、中國都沒有能力制止朝鮮,發展核計畫。文章提到說:就在今年的7月6日,華盛頓當局把金正恩在內的,朝鮮15名重要人員和8名政府機構,列入美國的強制制裁名單,這是第一次。早在4月分的時候,韓國總統就很擔憂了,而到7月分的時候,一個附屬於美國大學的網站,已經發出了警告。而在9月6日的時候,金正恩也再度呼籲朝鮮人民,要在這一歷史性的年分,在核武器的領域當中,完成讓人們難以置信的成果,嚴厲的制裁,沒有讓金正恩洩氣,也沒能夠阻止朝鮮的核發展。它是翻譯過來的,所以一句話,作為法國世界報紙,世界日報來講,認為北京、 華盛頓拿金正恩沒招。
 

中國對朝鮮幾乎沒有控制力

而與此同時,德國之聲針對這件事情進行了專訪,中國對朝鮮幾乎沒有控制力。復旦大學國際問題研究院的,朝鮮問題專家叫做蔡建,他接受專訪時是這麼說的:說中國對朝鮮的控制力,是不是進一步被削弱了?蔡建講這是國際社會對中國的誤解,以為北京對平壤有多大的影響力,甚至控制力,實際上中國對朝鮮幾乎沒有控制力,影響力很小,這種表述並不恰當,我只能說核試驗之後,中國對朝鮮的影響力會進一步削弱。在國際社會中普遍認為,朝鮮需要中國,對吧!從生活上、從各點。我在節目中曾經說過,中共更需要朝鮮,為什麼?它完全是一種心理上的安慰,完全是一種面子上的保護,完全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需要他。
結果想不到的就是作為金胖三,早已經看透了你這一點,吃死你。然後他提到說中國確實有一些,對朝鮮施加影響力的手段,包括經濟和軍事,但是這兩個手段很難有效地加以使用。朝鮮進行第二次核試驗之後,國內有不少人呼籲北京應該廢除,當初與平壤簽訂的一系列條約,但是我認為從目前的國際局勢來看,中國保留這些條約的模糊性,還是很有用的,它不會輕易地使用這些軍事影響,去影響朝中關係的,它比朝鮮更需要自己。我覺得今天中共需要它的原因,就在這裡,對不對?所以這是一個它真正內在心靈上,內在心裡時,如果沒了朝鮮是極度空虛的。因為現在唯有一個朝鮮,在幫著它,越南已經那樣了,古巴這都那樣了,對不對?現在就剩一個朝鮮跟它幫。如果它把朝鮮賣了,它的心裡孤獨感會自己殺死自己,所以它才沒有這個能力,其他都是表象,其他全都是表象。
 

美防長直言中國對朝鮮核試負有責任

而美國國防部長不這麼認為,他直接講:中國對朝鮮的核試驗,應該負有責任的。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在星期五,在挪威舉行一次記者會上講:我要點名中國,這是中國的責任,中國對這一事態的發展負有重大責任,也有重大責任來扭轉它。那重要的是,中國應該運用它的地緣位置、歷史和影響力推動朝鮮半島的去核化,而不是沿著現在的方向在發展。那朝鮮這麼多年走過來,走到了第三代人,那背後就是中共。所以這是所有人都能意識到的,所以這就看你從哪個角度說了,這是美國國防部長的態度。
 

朝核試後韓政府稱:金正恩失控了

那韓國人的說法就更特別,韓國政府宣布金正恩失控了。文章首先介紹了,朝鮮這一次核試驗略次於當初,美國扔到日本的那兩顆核武器。然後就提到說,這次朝鮮對外宣稱具有,裝備核武器導彈的能力,消息一出,無論真假,聯合國安理會為平台對朝鮮,因為核問題提出來制裁,就變得蒼白無力了。而韓國外長對這件事情提出強烈譴責,他講韓國方面會進一步制裁朝鮮。作為韓國的外長講說:目前看來北朝鮮對核武器的掌控程度,已經達到了相當的高度,而朝鮮卻對發展核武器本身,具有堅定不放棄的態度,從地緣上講,深處在朝鮮最大的威脅之下就是韓國,那這個不用質疑。當朝鮮具有導彈,具有運載核武器導彈,能力的時候,那首當其衝就是韓國本身,那也就變成了核武器導彈當連為一體,再加上一個失控的金胖三。它這裡說的金胖三,就是金胖三目中無人,北京在金胖三眼睛裡是條狗,那華盛頓在金胖三的眼睛裡是條狗,聯合國對它的制裁,對金胖三而言,是它發展核武器的動力,那你怎麼辦?所以從韓國和日本,和美國人的角度來講,大家其實很自然就會考慮到只能斬首,殺掉金正恩可能是對他們來講,直接斬首行動對他們的保護性最大。而斬首行動本身,是否會影響到整個朝鮮失控,我相信這是他們考慮最關鍵的地方。而作為中國今天,它就出現了模稜兩可的態度,模稜兩可的態度是因為它的利益,和它今天中共作為統治者,依然存在與正常人的衝突,這是它的根本原因。

這集節目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,再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