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香蘭屋頂才修一半!莫蘭蒂又來攪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3 日訊】7月尼伯特颱風才重創台東,經過2個月重建,大部分的災區生活步調才剛恢復,沒想到強颱莫蘭蒂又將來襲,讓縣府與村民都繃緊神經做好防颱準備。尤其是受創最嚴重的香蘭村,還有1百多戶人家的住家,還沒有修繕完畢。台東縣政府下午便宣布停班停課,讓民眾及早做好防颱準備。

用紙箱、木板,把窗戶空隙塞得緊緊緊。台東香蘭村兩個月前才受強颱尼伯特重創,一聽到又有強颱來襲,村民們,怕到了。

台東縣太麻里鄉香蘭村民 黃結祥:「會怕啊怎麼不會怕,因為上次颱風把釋迦都打壞,沒有了。」

苗栽長成要等上四年,就怕新買的釋迦苗被打壞,一盆盆先往家裡搬。但有人家中的屋頂還來不及修補好,趁風雨來之前,加緊趕工。

台東縣太麻里鄉香蘭村民 黃一田:「像我們香蘭村、單單一個舊香蘭、新香蘭,還有一個小溪頭,加一加(待修的)可能有一百多間。那你說現有的人力,你又碰到下雨天不能做,好天氣他也趕他也趕,大家就是輪著做,所以說有的還沒做好,有的可以棲身的,目前先可以做一個可以棲身的地方。」

台東縣太麻里鄉香蘭村村長 蕭惠明:「大部分都是去依親啦,颱風來的時候,如果有需要的話,可以到香蘭國小的避難中心,我們可以協助他。」

尼伯特颱風的受災戶中,受災程度達不堪居住的有298戶,其中154戶已經修繕完成,另外還在修繕中的144戶裡頭,有26戶有安置需求。陸上颱風警報一發布,台東便成立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,由縣長親自坐鎮。

台東縣長 黃健庭:「這個颱風看來會帶來這個龐大的風雨,所以我們需要特別去關心他們的這個居住的問題。」

尼伯特風災重建未完成,強颱莫蘭蒂來攪局,台東民眾今年中秋,恐怕,又得在風雨中度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台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