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鎖咖啡業龍頭進軍茶市場 攻850億商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3 日訊】台灣人愛喝茶,光是連鎖茶飲品牌總數就高達上百個,甚至將業務拓展到海外;現在,美式連鎖咖啡業者,也看準這股商機,打出時尚精品咖啡概念,要搶攻每年超過850億台幣的台灣茶市場。

民眾VS.店員:「你好、請問今天想要喝些什麼呢?我要一杯冰蜜柚紅茶,好的、稍等一下,馬上為你準備。」

美式連鎖咖啡業龍頭,正式進軍茶飲市場,推出新的茶飲品牌,在亞太區超過6200的門市登場,台灣門市也陸續開始上市,搶攻每年超過850億台幣的台灣茶市場。

連鎖咖啡業商品部主管經理 孫秀蕙:「去年我們一年,大概有900萬人次的消費者,是到我們店裡面來飲用茶的,那大概也有一成以上的這個業績成長。那我們希望透過這個品牌他,獨特自然跟時尚的一個品牌特性,能夠為我們的消費者,帶來全新的茶體驗。」

目前,台灣連鎖茶飲品牌總數高達上百個、總店數近9,000家,許多業者更將業務拓展到海外。

根據台灣製茶公會統計,台灣在各大通路販賣的瓶裝茶就占了250億元,而早餐店、連鎖手搖杯店、茶坊等茶飲市場也高達350億元。而女性又比男性更愛喝茶。

連鎖咖啡業商品部主管經理 孫秀蕙:「台灣的這個喝茶的消費者,這個女男的比率大概是6比4,那也是大概20到40歲左右的年輕的消費族群,是喜好喝這種很時尚的茶飲的。」

首先推出的茶飲,以果茶為主,業者瞄準年輕的女性客群,並標榜獨特、時尚、自然,希望以精品咖啡的概念,吸引不同的茶飲客層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吳佳鎂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