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蘭蒂強颱進逼 小琉球.墾丁提早備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3 日訊】「莫蘭蒂」颱風來勢洶洶,恆春半島上午也已經發布海上和陸上颱風警報,海上遊憩因此全面喊停,由於上午墾丁天氣還是艷陽高照,讓不少遊客大呼掃興,至於在小琉球部分,由於颱風期間交通船停駛,有當地居民忙著搭船補貨,也有外出工作的遊子,提前搭船返回小琉球過中秋。

艷陽高照,這是今天(13日)上午的墾丁南灣,只有沙灘上迎風飄揚的紅旗,和業者來來回回收拾遊憩設施,看得出颱風即將來襲,遊客站在岸邊,雖然風平浪靜,卻下不了水。

中國觀光客:

「我們已經是第2次來了,第1次也是遇到颱風連續2次了。」

南灣位在恆春半島西岸,受到颱風威脅時間會比東岸慢一點,不過恆春氣象上午10點左右已經在鵝鸞鼻海域測到0.7公尺浪高,而且有逐漸增強趨勢。

往北走,到林邊,沿岸的養殖業者一早天才矇矇亮就忙著到魚塭工作,池水水位要先放低一點,週邊的相關設施要固定,就怕颱風帶來的雨勢或可能發生的海水倒灌,造成損失。

至於東港碼頭邊,遊客趕著回本島,遊子趕著回小琉球,要採買生活用品的小琉球當地居民,也趕著在交通船停駛前補貨,來回的航班中,看起來當地人比遊客多,主要也是因為並不是例假日。

遊客:

「(有感覺到颱風了嗎?),小琉球嗎,沒有。」

民營交通船東港往小琉球,中午12點後就停駛,小琉球回東港的最晚一點一班,至於公營的交通船開晚一點,4點半以後往琉球停駛,雖然上午屏東還算風平浪靜,但提早防颱,就為了減少損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