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菲媒關注莫蘭蒂 CNN:風速比賽車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4 日訊】莫蘭蒂侵台,強颱莫蘭蒂侵襲台灣,多家外媒,都用超級颱風、怪獸颱風來形容,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,在每個整點和半點,都以頭條方式加以預報,強調莫蘭蒂的威力將被寫入教科書,更直接下標,說莫蘭蒂颱風的風速,比賽車還要快!

CBS Los Angeles 氣象主播 Evelyv Taft:「再說一次,我們說的是風速每小時190英哩,用我們的標準來說,這是五級颶風。」

直說莫蘭蒂就是美國的五級颶風。威力之強,多家外媒,都用超級颱風、怪獸颱風來形容。CNN氣象主播稱莫蘭蒂颱風的威力將讓它留名教科書,還說莫蘭蒂颱風的風速,比賽車還要快!

追風者 James Reynolds:「這個颱風本身,當它接近台灣的時候,可能是這個區域史上最強的颱風,就是在菲律賓和台灣之間這個區域,你知道,我們之前並沒有見過這麼強的颱風。不過幸運的是,最狂烈和嚴密的風暴區,剛好閃過台灣。不過這裡的風暴還是很強,整個這個區域還是很危險。」

莫蘭蒂颱風也掃到菲律賓北部,菲律賓《每日問訊者報》(Inquirer)報導說,「風很大,把建築物吹的感覺就像地震一樣。」

放上颱風地區民眾的照片,中東半島電視台報導,說莫蘭蒂颱風是2016年最強的颱風。Accuweather更報導,莫蘭蒂颱風是2013年以來最強的颱風。從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的衛星影像上可以看到看,莫蘭蒂的颱風眼相當清晰,美國氣象學者Bill McKibben在推特上說,「沒見過這麼可怕的畫面。」

接下來莫蘭蒂將繼續朝西北方向移動,預計中秋節將直撲中國,在福建或廣東汕頭登陸,CNN主播還強調當地不曾有那麼強的颱風登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