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蘭蒂走後嚴防馬勒卡 林全視訊縣市首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4 日訊】強颱莫蘭蒂肆虐,各地也都傳出災情,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下午再度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,關切各地災情,並強調雖然莫蘭蒂威脅高鋒快過去了,但要嚴防下個颱風馬勒卡的威脅。

行政院長林全14日下午再度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,林全表示,只要地方有任何需求都可隨時提出,中央會提供援助,並與台東、屏東、高雄、金門、澎湖縣市首長視訊連線,關切當地災情。

行政院長 林全VS.高雄市長 陳菊:「陳市長,(院長好),你好,這個高雄的災情目前還好嗎?(不好)。」

高雄市長陳菊表示,高雄受到13級強風的侵襲,各類災情有2,600多件,也有20多萬戶停電,部分區域也停水,要等到晚間7點過後、風雨稍微減弱時,相關工作人員才能展開搶救。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這個颱風現在看起來它的高峰,是應該是已經快要過去了,接下來之後會慢慢減緩,可是我在這邊也提醒我們大家,千萬不要掉以輕心,一定要確保在颱風過去的過程中間,我們所有的準備、應變,都是要非常的完整、及時。」

連線時,澎湖縣長陳光復和金門縣長陳福海都表示,颱風的暴風圈14日傍晚才會進入澎湖與金門,目前還沒傳出災情,相關單位都已做好準備、嚴陣以待。林全在最後表示,在莫蘭蒂之後,緊接著又有馬勒卡颱風威脅台灣,接下來還要繼續面對挑戰,感謝所有同仁,堅守崗位的辛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新北市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