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警入村釀死傷 烏坎村民描述鎮壓情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4 日訊】廣東烏坎村遭到中共鎮壓,村民遊行追討土地已經近三個月,我們記者連線烏坎村民,他們透露,特警闖進村裡抓人,一位八旬的老婆婆在鎮壓中身亡。

13號凌晨,大批警察、特警和便衣突然闖進烏坎村民宅,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、交通秩序等罪名,拘捕蔡加?、張向坑、楊錦貞等 13名村民。 警方還用催淚彈、 散彈槍 、橡膠彈對付抵抗的村民。

烏坎村村民陳先生:「深夜四點來的,破門而入,強盜一樣,抓了人之後,還派了上千了吧,來這裡鎮壓村民。拿散彈槍 、橡膠彈,打傷了幾十個,都一直流血,有一個80幾歲的阿婆被打死了,抓了幾十個,小孩都抓,沒天理。」

烏坎村村民林先生:「十幾個人吧,凌晨被抓的,就和我們村民發生了爭執,然後開槍射中很多人,打傷50多個吧,還有一個死亡,那時候他又抓了50多人,小學生、初中生也抓。」

村民透露,烏坎村已被封村,在外求學的和在外打工的村民,中秋節都不能返鄉過節。

陳先生:「斷網、水也被斷了,路都被警察封住了,就怕那些記者進來嘛,上學都沒得上現在。他們自己發的新聞都不給評論,評論了就刪掉,多可惡啊。罷市四、五天,警察、特警都在那裡一直守著,一見人就打,怎麼敢出去賣東西,還是有遊行和他們對峙啊。」

烏坎村村主任林祖戀帶領村民追討被倒賣的土地,本月8號被判刑三年一個月,村民從6月18號林祖戀被抓後,每天遊行示威,追討土地和要求釋放林祖戀,當局警告村民10號前停止遊行,村民仍不放棄,並持續罷市多天抗爭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