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糧署推平價措施 整體菜價約漲1成5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4 日訊】中秋連假民眾採買烤肉食材,首先就要精打細算了,為了平抑颱風天菜價波動,農委會農糧署結合各大賣場推出平價措施,讓民眾有充足的食材可以購買,同時壓低備料成本。

中秋連假碰上兩個颱風,賣場業者趕緊補貨,響應農糧署平價措施,要讓颱風天的菜價波動,降到最低。

賣場業者 何默真:「透過我們的大量供應跟平價的供貨,能夠讓這個價格更穩定,所以賣場的價格會比外面比起來,可能都會便宜兩成三成,甚至到一半以上。」

兩個颱風先後報到,台北市整體蔬菜平均價格,從上週的31塊上漲到37塊,漲幅大約一成五。中秋佳節賞不到月,民眾荷包也跟著縮水。

民眾 但先生:「漲到颱風過後,然後又是下雨,那一下雨,它(價格)也跌不下來,更漲。」

菜販 郭女士:「看明天了,明天如果(馬勒卡)颱風有來,菜都會漲。」

水果價格相對穩定,大台北供應量比上週增加4成,每公斤均價從上週50元下跌一到兩成,農糧署也希望推出的平價措施,能持續奏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(實習記者)李品佑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