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首長臉書被投訴 賴清德:颱風假依法辦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4 日訊】強颱莫蘭蒂來襲,台南市府宣布今天下午停班停課,有不少民眾趕緊提前買高鐵票返鄉回家過節,但也有不少市民到台南市長賴清德的臉書內留言抱怨,颱風假究竟要怎麼放才合理,再度引發爭議。

台南市府宣布下午停班停課,讓許多民眾趕緊提前到高鐵站,買票回鄉過中秋節。

台南民眾:「以這種天氣來講,你應該還是要放一整天,因為畢竟還有旅客,加上旅客疏運的時間,所以其實也不一定要在,最嚴重的時候才放假。」 台南民眾:「我是覺得還可以啦,因為早上也沒有,風雨也沒有很大,所以放半天很正常。」 台南民眾:「放半天還可以,雖然是很想要放整天,但是雖然看到早上都無風無雨。」

雖然有民眾覺得放半天還可以,但也有不少市民到台南市長賴清德的臉書抱怨,賴清德除了在臉書貼文說明決策過程,上午前往濱海地區了解防颱整備情況時,也再次做出回應。

台南市長 賴清德:「昨天晚上10點的(氣象局)這一報,雨勢全天都沒有達到標準,風力的話,早上也沒有達到標準,一直到今天下午的預測才會達到標準,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根據這個數據,依法做出,早上必須上班上課,下午就停止上班上課的決定。」 至於有些家長反應只上早上的課下午必須要接回很不方便,賴清德說,因為考慮到今天是禮拜三,禮拜三國小原本就是上半天課,下午本來就不需要接回,所以實際上沒有差別。

另外這次因為放不放颱風假引發爭議的還有嘉義市;嘉義市府昨晚原本宣布今天上午正常上班上課,下午是否要停班停課,今天上午才決定,沒想到,市府卻在昨天深夜11點10分在市府網站更新,全天上班上課,引發民眾怨言。市長涂醒哲表示,有「行政疏失,會追究責任,是市政府螺絲鬆了,會再檢討」。

而彰化縣長魏明谷在個人臉書訊息用「放個毛」,來回應民眾不放颱風假的提問,也引起網友熱議,事後魏明谷澄清,是秘書開車時手機被念高中的兒子拿去玩,看到同學提問就回傳,結果造成誤會,深感抱歉,未來在網路管理上會再做檢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