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蘭蒂風雨駭人 台東綠色隧道變泥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4 日訊】「莫蘭蒂」發威,已經為台東,帶來強勁風雨,已經有部分道路水深及腰,10多名住戶受困家中,往返台東與初鹿,最有名的「綠色隧道」,車道變成了河道,滾滾濁流更是當地前所未見,經過上回颱風強襲,太麻里部分住家,屋頂毀損來不及修,暫時以簡陋帆布抵擋,實在克難。

雨刷打到最快,還是看不清路況,「莫蘭蒂」發威,大雨徹夜狂倒台東,風勢一陣一陣,撼動著路樹與號誌燈。

狂風暴雨中,1名70多歲的老人家,穿雨衣起早上工,格外讓人擔憂。

記者vs.當地住戶:「(危險啦),不會啦,在這邊而已,(風很強耶),風很強沒錯啦。」

天一亮,風雨持續橫掃,鏡頭前,這不是河道而是車道,而且還是台東最出名的「綠色隧道」,滾滾泥流,不斷從路旁水溝噴出。

垃圾與樹枝,飄在髒水上,昔日的「綠色隧道」能乘涼、能騎車,遇到颱風一夜變成筆直濁流。

車子繼續向前,簡直跟開船沒兩樣,沿途所見都是忙著掃水的人家。

記者vs.當地住戶:「這裡常淹水嗎,沒有啊,很久沒有淹水,很久沒有淹這樣的大水,對啊。」

鬧區青海路,也像個蓄水池,有休旅車涉水通行,直接卡關熄火,幸好遇到熱心民眾幫忙推車,才沒讓車子報銷。

推車民眾:「剛剛好幾台熄火。」

鄰近住戶望著家門前,漸漸高漲的水位,心裡很是焦急,因為中午不到,已經水深及腰。

附近店家:「過去了就開始會熄火,再加上水越來越大,雨也越下越大,以前不會這樣,今年(2016年)不知道為什麼。」

有人苦惱門前淹水,也有人為「住家沒屋頂」所苦。

早在7月初,「尼伯特」颱風時,屋頂被風吹走了,缺料、缺工人,來不及補上,平房變「透天」。

太麻里香蘭村住戶利太太:「害怕,現在有恐懼症,聽到這樣的風聲就會怕,現在很擔心,前面颱風把瓦片吹走,現在這個風勢那麼大。」

人在屋內受訪,也能明顯感受到屋外風雨,因為,房子缺了蓋,暫時只能用單薄的帆布頂著,克難又簡陋。

截至清晨5點為止,台東各地已撤離家園的有227人,「莫蘭蒂」的震撼教育,才正要開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