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節難過 烏坎5村民遭通緝 港記者被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5 日訊】鏡頭轉到中國,廣東陸豐市政府派出上千警力13號凌晨闖入烏坎村,發生流血衝突,數十村民被打傷。警方兩天來抓捕70名村民,又發出通告,通緝5名村民。目前烏坎村持續被警方封村,有5名香港記者還被逮捕帶走。

據了解,被當地警方懸賞10萬通緝的村民有魏永漢、蔡加蝦、楊少集、劉漢釵與洪永忠五人。其中楊少集是林祖戀妻子楊珍的弟弟。警方14號在村內張貼告示,將懸賞魏永漢的賞金增加到15萬元,並在村裡持續用高分貝喇叭廣播。

烏坎村村民 陳先生:「現在通緝五個,舉報人有10萬,老是放那個喇叭,警察都在外面巡邏,哪敢出門啊現在,通往烏坎那個道路,警察在那裡把守,進出必須要身分證,還要簽名,好多人都不敢回家了。」

村民不敢回家,而有5名香港記者前來採訪時,在村中或入村路上遭扣查,後來被連夜送走。

村民透露,14號被捕的4名村民都是在家中被抓的,目前至少數百名警察在村內巡邏,有的進入村民家中搜查。

烏坎村 匿名村民:「昨天抓了4個,禮拜二到現在抓去差不多70個左右,警察在村子裡,不敢出去啊,店面都關。村裏面進不來,我門出去都好難喔,出去也要查,進來也要查,不給人家過,就走小路喔。」

村民還透露,因為中秋節到了,14號有些店有開張,讓村民能賣到東西過節。

帶領烏坎村民追討被倒賣土地的村主任林祖戀,本月8號被判刑三年一個月,自從林祖戀被抓後,村民每天遊行示威近三個月,當局警告村民10號前停止遊行,村民仍不放棄,於是從13號起封村抓人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