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迷球星致52 回顧台灣陳金鋒時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5 日訊】台灣巨砲陳金鋒將引退,讓粉絲相當不捨,不少重量級球星跟網友這兩天,紛紛發文向陳金鋒的代表球號52致敬,因為17年前的這天,正是陳金鋒成為台灣第一個踏上美國大聯盟的選手,為國內球員開創赴美追逐夢想的一天。接下來報導,帶您回顧球迷們的金鋒時代 。

王建民、陳偉殷、張泰山,眾多球星紛紛在臉書做出一樣動作,那就是抬頭仰望,彷彿看著天空中,被擊出全壘的球,並寫著「向52致敬」,其實指的就是台灣巨砲陳金鋒。

職棒球員 陳金鋒(2016.7.5):「謝謝球迷對我的支持,在球場上為我加油,那這幾年來在球場的聲音我都有聽到,謝謝你們。」

陳金鋒是第一個登上大聯盟的台灣選手,為國內球員開創不一樣的路。旅美時期的陳金鋒,先後於1999年,2000年,2003年三度入選未來之星明星賽,成為首位在未來之星明星賽亮相的台灣人,返台後又三度拿下中職的總冠軍。但在球迷最印象深刻的,是每到國際關鍵賽事,就以全壘打砲轟對手的身影。

職棒球員 陳金鋒(2014.12.7):「我跟他們講都是最基本的,然後覺得是最基本的動作你能做好的話再打球會比較穩定。」

陳金鋒多次出賽受傷,飽受腰傷困擾,但仍效力中華隊參加北京奧運,一句「球來就打」,鼓舞了國內許多球員追逐夢想,曾旅美的胡金龍說「陳金鋒在旅外球員的心中,是國父級的人物,沒有他,就沒有我」,王建明連寫了三個謝謝,「謝謝,教會我相信自己不要放棄,謝謝,為台灣棒球所做的一切」,陳偉殷也說「你的行動讓我們懂得無懼的力量」。

職棒球員 陳金鋒(2016.7.5):「(記者:距離退休的時間越來越近了,有沒有後悔?大家都很期待)後悔不會啊,話是我講的,我怎麼會後悔。」

退休進入倒數階段,但他對台灣棒球的貢獻,將使他「台灣巨砲」的身影永遠留在球迷心中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