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颱馬勒卡減速進逼 北部東北部警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6 日訊】先來關心,中度颱風馬勒卡的最新動態,氣象局早上已經發佈馬勒卡的陸上颱風警報,氣象局表示,馬勒卡的強度仍有增強的趨勢,而隨著暴風圈向台灣進逼,對北部東北部陸地造成威脅,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今天下半天,就會出現間歇性降雨。

記者 李品佑:「連假第二天,北部的好天氣可能只能到今天了,因為第16號颱風馬勒卡即將在明天上午8點,通過台灣東方海面,而這一次颱風影響比較大的地區將會是在東部地區和北部地區。」

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:「目前颱風的位置已經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大概420公里的海面上,我們預估它會以西北的方向,往我們東方海面北上,所以現在陸上警報區域是花蓮、台東,海上警報區域則是巴士海峽、東南部海面、東北部海面、北部海面。它在未來,在今天傍晚以後,其實它外圍環流逐漸影響到東半部地區,而今天深夜一直到明天一整天,是它影響我們最顯著的時候。」

記者 李品佑:「第16號颱風馬勒卡已經在今天上午8點半發佈陸上颱風警報,那麼從潛勢預測圖來看,明天上午8點預計就會來到宜蘭東方海面,到時候影響雨勢最大的地區,將會落在宜蘭山區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