律師團籲彰縣硬起來 拒發台化展延許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6 日訊】台塑集團的台化公司,位於彰化3座燃燒生煤鍋爐許可證,即將在9月28日到期,由於含硫量超標,至今都還沒有獲得彰化縣政府同意展延,上午,有七位律師出面表示,願意協助彰化縣政府法律相關問題,希望縣府能夠依法行政,拒絕核發台化燃燒生煤許可。

律師 陳建良:「我們是認為說,彰化縣政府有必要,根據固定污染源設置許可辦法的規定,在現在要申請展延的這個階段,重新再去檢視,看過去環境污染影響說明書裡面,它(台化)所承諾的這些事項,跟現在它(台化)申請展延,工廠生產的現況是不是相符合。」

彰化縣環保局長 江培根:「是否展延還是要回到空氣污染防治法,裡面的這個相關准駁的這個規定,所以我們還是要依法來行政。」

彰化律師公會理事長楊振裕律師呼籲彰化縣政府,應該根據環境基本法第3條跟第22條、空氣污染防制法第1條以及憲法增修條文第10條第2項,守護國民健康與生活環境,不該 被企業財團綁架,堅持依法行政,拒絕核發台化展延許可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