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勒卡北北基納陸警範圍 台東明吹焚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6 日訊】新聞頭條先帶您關心,莫蘭蒂颱風離開後,中颱馬勒卡的最新動態,氣象局已經把花東、北北基宜列為陸上警戒區,今晚開始全台都會陸續有降雨發生,宜蘭山區、屏東山區要特別注意;另外,氣象局也提醒,明天在台東地區,可能會有36度左右的焚風出現。

中秋連假兩颱來襲,雖然馬勒卡颱風威力較小,不過剛剛淹水的屏東地區,還要慎防山區雨勢,另外雨量部分,主要集中在宜蘭山區,以及北部平地。 氣象局,已經針對北北基宜等12縣市,發布大雨特報。

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:「氣象局預估,在今天晚上開始,一直到明天後天兩天,颱風影響其間之內的降雨,我們預估在整個降雨量來說,在苗栗以北,還有花連以北,甚至屏東地區的山區的降雨量,最大降雨量是在150毫米以上,那麼其中尤其在宜蘭山區的最大降雨是在200到400毫米。另外要提醒喔,其實這樣路徑的颱風,明天的台東地區容易有焚風的現象,我們預估明天台東,會有36度左右的高溫的焚風現象出現。」

目前,氣象局除了把花東、北北基宜列入陸上警戒區,也把桃竹苗、台中列入陸警警報警戒區。

不過,上午全台天氣還晴朗,讓人感覺不出有颱風到來,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,特別在臉書發文,台灣俗諺「九月颱無人知」,講的就是9月天氣受大陸高氣壓和東北季風影響,讓颱風來襲前的各種徵兆很不明顯,甚至消失。氣象局提醒,明天在台東地區會出現36度高溫的焚風,可能進一步加劇農作物損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(實習記者)李品佑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