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媒盯颱風 陸飛機撞護欄.巨球當街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6 日訊】號稱地表最強颱風「莫蘭蒂」才剛離開台灣,今天凌晨三點五分,在福建廈門翔安區沿海登陸,一舉打破廈門風力歷史紀錄,當地一個巨大的月球模型被吹到滿街滾,統計,經濟損失超過80億台幣。另外,正在接近台灣的颱風「馬勒卡」也引起外媒關注。

在「莫蘭蒂」颱風登陸的前一天,強大風力已經開始肆虐,甚至連月球都被吹跑,在大陸福州市的馬路上大肆亂滾。

圍觀民眾:「堵住了,堵住了,堵住了…喔那個墊子!」

這個「月球」原來是在寶龍城市廣場的一個大型充氣球,幸好它不是實心的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!

「莫蘭蒂」正值中秋大潮,集「風、雨、潮」於一身,是西元1949年以來閩南地區最強的登陸颱風,廈門五緣灣大橋出現17級以上陣風,打破廈門風力歷史紀錄。強大的風力甚至連廈門機場的一架波音767也被狂風吹動,機身受損;其它的飛機更是無法承受而被吹跑,直接撞上機場護欄;許多樹木被連根拔起,直接躺平。目前莫蘭蒂颱風導致福建至少7人死亡,9人失蹤,超過70萬人受災,經濟損失超過80億台幣。有專家估計,這次廈門的嚴重災情,至少需要半個月的整理,才能再度恢復正常。

「莫蘭蒂」颱風前腳才剛離開台灣,下一個颱風「馬勒卡」已經進入巴士海峽,強度也持續增強。

The Weather Channel主播 朵明妮卡(Domenica Davis):「這個颱風可能會掃過北台灣部分地區,才開始轉向東北影響日本。然後接下來幾天我們會持續關注,這可能會帶來強風、大浪以及豪雨。」

中央氣象局表示,由於海上溫度還是很高,颱風還在持續增強,台灣除了宜蘭、花蓮、台東進入警戒範圍,北北基也會有風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