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蘭蒂金門刮17級強風 林全探災民.謝國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6 日訊】行政院長林全今天(16號)上午赴金門視察莫蘭蒂颱風災情,這是近20年來,第一個完整登陸金門的颱風,17級強風吹斷許多路樹和電線桿。林全表示,中央已調派機具和人力協助處理,金門縣長陳福海說,明天晚上應可完成搶通電力。

三層的牌樓只剩下四根柱子,石獅子、石塊散落一地,讓人看了怵目驚心,行政院長林全赴金門視察天后宮牌樓災損情況,當場叮嚀協助災後重建的國軍官兵注意安全。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就是注意安全,好不好,好,謝謝你們,辛苦!」

阿兵哥:「院長好!」

視察沙美老街時,看到扭曲變形的鐵皮,壓垮民房,林全當場請金防部指揮官盡速協助。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你有被颱風嚇到嗎?」

災民:「有!有!對,這個鐵皮屋50公尺遠,然後飛到這裡的。

15日凌晨17級陣風狂掃金門,創歷史新高,凌晨2時起全島陸續停電,影響近2萬4000戶,林全說,會停電主要是很多電線桿被路樹壓倒,如果路樹不清理,通電會有困難,當務之急是要先處理妨礙到電線的路樹;昨天(15日)已從台灣送來一批機具和人力,相信後續應該會很順利。金門縣長陳福海說,明天晚上應該可以完成搶通電力。

原本綠樹如蔭的金門,經過莫蘭蒂颱風肆虐,林木損失慘重, 金門縣政府表示,這次莫蘭蒂颱風造成金門林木損害的金額達到新台幣18億3462萬元,復育所需要的經費23億5000萬元。林全強調,包括農損和房屋損毀,都會有補助。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我們在上次台東發生風災時有檢討,行政院訂了一個辦法,能夠提供適當的救助,這個救助辦法上次在台東實施,這次在金門也會照樣適用,不會有問題。」

莫蘭蒂颱風已過境,但金門小三通依然停航,林全首站到碼頭視察,希望盡快恢復,但須和對岸確定雙邊都沒問題,才能執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