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.基隆防馬勒卡 三星蔥搶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6 日訊】中颱「馬勒卡」威脅,基隆、宜蘭都在警戒範圍。上午,雖然基隆外木山已掛起颱風告示牌,不少遊客還是趁著好天氣趕緊玩水,而宜蘭而三星蔥農深怕颱風吹壞心血,趁上午趕緊搶收。

中颱「馬勒卡」拉警報!趕在颱風來襲前的大好天氣,蔥農加緊動作,搶收三星蔥。

蔥農:「颱風來就吹得剩沒半支了,都會倒光光了。」

今年(2016年)因為氣候影響,宜蘭三星蔥產量少,價格本就不好,遇上「莫蘭蒂」颱風,中秋休市前,1公斤飆到81塊。就怕「馬勒卡」威脅東部,會把蔥吹得東倒西歪,蔥農先搶收、求心安。

國軍弟兄:「協助災民做防颱的準備。」

擔心颱風來時,風強雨急,國軍弟兄分送1500個沙包到宜蘭各鄉公所堆置、預防雨水倒灌,衝浪客熱愛的衝浪聖地宜蘭烏石港,在「馬勒卡」發布海警後,海巡就在外圍拉起封鎖線,禁止遊客進入。賞鯨船業者也把遊艇停靠碼頭,綁緊船隻,停止出航,讓專程前來賞鯨的遊客,撲了個空。

遊客:「(所以沒有辦法去賞鯨了?)沒有機會了。」

相較於宜蘭防颱繃緊神經,基隆外木山海灘,即使掛起了颱風告示牌,仍有不少遊客趁颱風前的好天氣,出來玩水、透透氣。

遊客:「浪大的話,海防就會因為安全問題,不讓我們下去。」

為了防颱做準備,基隆野柳地質公園,宣布上午10點半開始封閉,提醒民眾,還是要特別留意颱風訊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