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戰英雄不殺戮傳奇!梅爾吉勃遜《鋼鐵英雄》大獲好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6 日訊】在殘酷的戰爭面前,信念必須妥協嗎?二戰期間,有一名美軍堅持不拿槍傷人,在軍中飽受挫折,最後在「沖繩島戰役」救出大批傷兵與同袍。金獎導演梅爾.吉勃遜,將這位戰爭英雄拍成電影,在威尼斯影展大獲好評,有問鼎明年奧斯卡獎的實力。

殘酷的戰爭現場,真能手無寸鐵、不傷害任何人嗎?二次大戰期間,美國軍醫戴斯蒙.杜斯(Desmond Doss)就秉持這樣的信念入伍,一心只想救人的他,在軍隊中飽受挫折。然而,一場慘烈的沖繩島戰役,他義無反顧撤離大量傷兵,還冒險救出75名同袍。英勇的舉動,讓他成為名符其實的戰爭英雄。

10年沒有新作的金獎導演梅爾.吉勃遜(Mel Gibson),將這位不殺戮的二戰英雄搬上大銀幕,故事寫實而震撼人心。電影娓娓道出信念的強大力量,在威尼斯影展非競賽單元影片首度亮相,好評不斷。

導演 梅爾.吉勃遜:「他(杜斯)的掙扎很獨特,他處於最壞的情況、人間煉獄之中。他抱持著信仰與信念上戰場,堅定不移。他做了一些非凡的事,甚至是超自然的,這啟發了我。身為說故事者,我們都希望講述那些人的故事,那些英雄(的故事)。」

電影由好萊塢男星安德魯.加菲爾德(Andrew Garfield)擔綱主角,還找來山姆.沃辛頓(Sam Worthington)、文斯.范恩(Vince Vaughn)、泰瑞莎.帕瑪(Teresa Palmer)及雨果.威明(Hugo Weaving)等共同主演。

演員 安德魯.加菲爾德:「現今有很多暴力、暴動、分離和交戰的意識形態,困擾我們這個美麗的星球。戴斯蒙杜斯是個美好象徵,讓人們能夠做自己,讓你可以成為你自己,那是他的核心價值,由愛所產生,非常簡單。」

杜斯是第一位獲頒美國軍方最高榮譽勳章的反戰人士,加菲爾德在揣摩這個角色時,受到專心照顧病人的醫生哥哥啟發,進而體會英雄的真實意義。

演員 安德魯.加菲爾德:「這就是戴斯蒙杜斯做的,專注於自己的本分。他對任何讚譽都不感興趣,他不想將他的故事拍成電影。」

戰爭場面氣勢磅礡,敘事手法張力十足,梅爾.吉勃遜寶刀未老,也讓《鋼鐵英雄》成為角逐明年奧斯卡獎的熱門電影之一。

剪輯 吳佳峻

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